【图】盆栽康乃馨怎么养 三个护理方法要记牢

2017/12/12 8:2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康乃馨是优异的切花品种,矮生品种还可用于盆栽观赏,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种体态玲珑,端庄大方,芳香清幽的鲜花,随着母亲节的兴起,成为世界范围内销量较大的花卉之一。

康乃馨是现在比较热销的一种花卉,绝大部分都是作为切花来出售。自从母亲节确立康乃馨为其代表花卉之后,每年康乃馨的销量都会比较高。大部分的人也喜欢用康乃馨再配上其他花卉做成一束漂亮的花送给自己的母亲以及尊敬的老师,因此大部分的朋友都认识康乃馨。

但是并不是每个朋友都知道康乃馨盆栽该怎么养殖。可能很多朋友还没有见过康乃馨的植株。其实康乃馨本身也是非常适合作为盆栽来养护的,将其栽种在家中,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为了让家养的康乃馨也开出漂亮的花朵,朋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一些细节。

1、朋友们要用排水比较良好,而且富含一定腐殖质的土壤中栽种康乃馨。如果土壤的PH值呈弱碱性的话,效果会更好一些。这样康乃馨生长才会更加迅速,而且根须也会长得比较快一些。

2、给康乃馨浇水也是比较重要。虽然这种植物本身具有一定的抗旱能力,但是朋友们也要注意为其补充水分。在康乃馨的生长旺季,朋友们需要多浇水。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也要保持土壤的湿润。

3、给康乃馨补充一定分肥料以及骨粉,会让植株开出更美丽的花朵。当植株处于生长期的时候,朋友们还需要定期追施一些液态肥,这样会让康乃馨长出更多的花苞。

朋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还需要为其进行摘心。将顶部的一些枝条剪掉,这样能控制康乃馨的高度,而且还能让康乃馨保持比较优美的株型,从而使花色变得更为鲜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