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怎么养出红爪子 新手只需做到这三点

2017/12/12 9:0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多肉植物中特别讨人喜欢的一种,它们有毛茸茸的叶片。而且叶片的顶部还有五个凸起,像极小熊的爪子。将其摆放在室内,能增添很多活泼的气息。

熊童子是多肉种的一种,深受朋友们的喜爱,很多朋友都是看到了熊童子可爱的照片,才进入了多肉的大坑。在正常情况下,大部分的熊童子叶片都是比较饱满的,顶部的五个凸起就像肥嘟嘟的小爪子,显得非常软萌。而在强光的照射下,熊童子的叶片边缘会变红,看上去就像小熊染上了红色的指甲,显得非常有趣。

养过熊童子的朋友都知道,当熊爪子变成红色的时候,那种状态是多么漂亮。不过想让熊童子出状态并不是特别容易的事情,需要花友在养护过程中至少做到三个方面。

1、想让熊童子的叶片更加肥厚,那么就要将植株放在充足的光照环境之中。这样叶片才会变得更加饱满,植株的颜色也会显得更为漂亮一些,顶部的红爪子也会更为突出。如果光照不足的话,熊童子的叶片会变得很绿,而且枝条很纤瘦,植株没有生机。

2、在养护的过程中,朋友们还要对其进行适当地控水,尽量减少浇水的频率。这样能让熊童子的叶片变得比较肥胖,爪子也会更加突出。如果水浇得比较多,植株可能会疯狂生长,爪子形状也会被拉长,显得不是太美观。

3、将熊童子放在温差比较大的环境之中,顶部的凸起会更快地变红。因此,一般在春季与秋季,是熊童子状态比较美丽的时候。

也有一些朋友会用人为的方式形成比较大的温差,比如将熊童子放在冰箱之中养半天,这样也能让熊童子尽快上色。但这样做,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而且对植株的生长也会有一定的损伤,朋友们尽量不要这样模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