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薰衣草怎么种更好 初养要注意三个细节

2017/12/12 9: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薰衣草是一种重要香料经济植物,植株四季常青且带有芳香气味。花通常呈紫色、蓝色、粉红和白色等。它们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布置花坛比较重要的植物材料。

薰衣草是一种草本植物,有特别芳香的气味,现在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它们不仅是一种观赏植物,而且还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因为气味比较芬芳,人们可以从中提取香料。在欧洲薰衣草已经成为比较重要的经济作物,具有很高的价值。

现在国内养殖薰衣草的朋友也比较多。人们将其栽种在阳台上,当其开花的时候,能闻到满室的芳香,令人觉得心情很好。而且薰衣草的干花也可以用来装饰房间,还可以直接放在衣柜中可起到一定的熏香作用。

一般朋友们都是购买薰衣草的种子,然后播种。一些花友表示自己播种的薰衣草很难发芽。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种植技巧,就能自己种出特别茂盛的薰衣草来。

1、薰衣草的种子是很细小的,一般只有芝麻大小。朋友们拿到种子之后需要进行处理,将其中的杂质先捡出去,然后用四十摄氏度以下的温水浸泡。等温水变凉之后还要再浸泡一天的时间。为了操作方便,朋友们可以将种子铺在纸巾上,并将纸巾放在容器之中,这样就能很明显地看出种子吸水之后膨胀的样子。

2、将已经浸泡好的种子播种在湿润的营养土表面,每粒种子之间保持两厘米的距离。之后再往种子的上面覆盖一层比较薄的培养土。之后再用塑料膜将容器覆盖起来,这样能起到保温保湿的作用。

3、一般一周左右,朋友们就能看到薰衣草已经长出了小小的嫩芽。朋友们要根据小苗的强弱,剔除一些过于瘦弱的小苗,只保留健壮的小苗。等小苗长到五厘米左右,就可以将其移栽到准备好的花盆之中。

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在十五摄氏度以上二十五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薰衣草很容易发芽,因此春季和秋季是播种的好时机。如果在夏季和冬季播种,则发芽率会降低很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