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葡萄怎么养才茂盛 这样管理才正确

2017/12/17 9: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花盆里把盆栽葡萄养活并不困难,很多花友养几年都可以,但是就是不结果。盆栽葡萄并不是很复杂。只需要对其进行特别精心地养护,盆栽葡萄就会结出美丽的果实来。

葡萄是朋友们非常喜欢的水果之一,拥有极为悠久的种植历史。这种水果品种比较多,而且酸甜可口,有的还有好闻的香味。葡萄原产于亚洲,现在很多地区都在栽培。

大家都知道葡萄的季节性是很强的,如果错过了水果成熟的时间,很可能葡萄的味道就会变差。再加上葡萄本身含有较多的水分,保鲜特别不容易。为了经常吃到新鲜的葡萄,朋友们可以自己在家中用盆栽的方式来种植。

很多人一听到盆栽葡萄就觉得很复杂,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就能让葡萄长得比较繁茂。现在就请喜欢葡萄的花友来学习栽种葡萄的方式,相信就能养出果实累累的葡萄来。

1、葡萄开花、开花都需要消耗很多的养分,朋友们可以将其栽种在肥沃而且又疏松的土壤之中。为了让葡萄生长更茂盛,朋友们还需要在土壤中加入一些有机质与骨粉。朋友们如果不愿意自己配土,可以从市场购买已经配好的土壤,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繁茂。

2、给盆栽葡萄浇水需要特别注意,不能让土壤过度湿润。此外,还需要特别注意水温,温差比较大的话会影响植株的根系生长。只有更接近室温的自来水才能直接浇到花盆中。有条件的朋友还可以用河水来给植株浇水,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快速生长,而且还能开出美丽的花朵来。

3、给盆栽葡萄施肥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还要薄肥多施。在葡萄的生长季节,朋友们每隔十天左右就需要施一次腐熟的肥水,这样果实才能长得更快。如果想让果实更为硕大,朋友们还要多施一些含钾的肥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