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个绿茶的功效 助力夏日好身材

2017/7/3 12:17:12 作者:YUl-zhen… 来源:yxlady
早在神农时期的人们就已经发现了茶带来的好处和功效。茶的种类众多,其中绿茶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在炎炎夏日,你需要知道绿茶的四大功效,帮助你过一个更加美好的夏天。

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深厚,追溯源头可以到神农时期。中国地域辽阔,茶的品种颇多,我们今天就看看生活中最常见的绿茶。绿茶是通过烘焙等工艺出来的茶,保留了新鲜植物的特质和营养,含有的茶多酚等多种天然的营养物质。

一、抗衰老。绿茶中含有较多的茶多酚,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同时有研究表明,绿茶同维生素C相比更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二、清心降火,去腻减肥。绿茶中含有的咖啡碱,能够是人感到精神振奋,起到集中注意力,减少烦闷的效果。由于这种清心的效果,还对减轻偏头痛有一定的功效。咖啡碱还能促使胃液的分泌,帮助胃更好的消化,就不容易出现积食恶心的现象。这些来自植物的天然营养物质也被证明对人类身体健康有益,大家可以放心的饮用茶饮。

三、护齿明目。大家知道一般能够坚固牙齿的牙膏中都会含有氟。茶叶中的含氟量较高,常喝绿茶的人牙齿会更加的坚固健康。同时茶叶是碱性的,能够中和人体酸性,保留住更多的钙质,这对预防龋齿、护齿都十分有益。此外,绿茶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提高眼睛晶体的明亮度,让人的眼神更加的明亮灵多。

四、美容护肤。茶叶中含有的水溶性物质,起到一个很好的清洁效果。用它洗脸,能够清除油腻、毛孔,具有消菌杀毒,抗皮肤老化的作用。它也有缓解太阳光对皮肤的伤害等功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