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的功效有哪些 饮用前这些禁忌需要知道

2017/8/24 6:27:21 作者:YUl-yanl… 来源:yxlady
绿茶自古以来就有,而且是种类非常多的一种茶品种。绿茶的功效非常多,有减肥瘦身、解毒醒酒、降火明目等,常饮用对身体健康有益。男女老少都适宜,是一款非常大众的茶饮。

绿茶是一种未经发酵的茶,经泡过的绿茶茶水颜色碧绿,衬着嫩绿的茶叶,非常赏心悦目。绿茶是我国种类非常多的一种茶,比如碧螺春、铁观音、龙井这些茶种都属于绿茶的范围,可以说它的历史非常悠久。绿茶从古自今都非常受爱茶人士的喜爱,除了它的口感非常好之外,还有就是它的功效。常饮绿茶对身体有益,茶逐渐成为了一种保健养生文化。

绿茶的适宜人群非常广,男女老少皆宜。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绿茶里的茶多酚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对于减肥瘦身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也带有美容的附加值。对于老年人来说,常喝绿茶可以降低血脂血压,还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具有一定的药理效果。绿茶里还含有一定的维生素和叶绿素,这些微量元素都是人体所需的,常饮用有一定的养生效果。

以上说了绿茶的那么多好处,那么是不是就没有禁忌呢?当然不是,有个成语叫物极必反,凡事都有正反两面。虽然绿茶的功效很大,但还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绿茶的成分里还有一种咖啡碱,这种成分不适合有尿结石和肠胃病的患者。另外空腹时不要喝绿茶,深夜不要饮用绿茶,也不能用茶去服用药物。绿茶虽好,也要注意饮用事项。

爱美的女孩子可以用绿茶代替市面上的各种饮料,不仅有美容的功效,还有减肥的作用。毕竟市面上的饮料含有各种添加剂和糖份 ,没有天然的茶叶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