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浅谈绿茶的功效 老少皆宜的健康之饮

2017/8/24 0:22:20 作者:YUd2-hux… 来源:yxlady
绿茶,它作为中国的主要茶类,年产量高达10万吨,产量位居六大初制茶榜首,这是因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喝起了绿茶,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喝绿茶到底有什么好处。

绿茶,是没有经过发酵的,在中国的产量是位居前位的,饮用范围很广的一种茶,它也被叫做是汤清叶绿。品茶,不分国界,它在英国人的心里是健康的、灵魂的饮品;而在中国则被称作是“国饮”。正因为绿茶的茶叶中含有与人身体健康紧密相关的物质,才会有这么多的人愿意喝绿茶。茶叶能提神、清热、解腻、清心、醒酒、止渴、降火、明目、除湿。

绿茶对一些现代疾病,像心脑血管病、癌症、辐射病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作用。除此之外,绿茶还有延缓、抗衰老的功效。不少老年人喜欢喝,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常喝绿茶能抑制心血管疾病,这里画个重点,心脏功能不好的朋友可以尝试下。工作常常要面对电脑的朋友也可以试试喝绿茶,因为它能预防和治疗辐射给人体带来的伤害。

除此之外,喝绿茶对女性也有很多好处。它具有美容、护肤的作用,因为绿茶是不发酵的茶叶,它本身就包含了许多天然的物质,像茶多酚这种,它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它能及时地给皮肤补水,抵抗皮肤松弛衰老,对女性朋友来说真的算是一大福音。

不仅如此,绿茶对学生也有很大好处。它有醒脑提神的功效,在学习烦躁时,喝一口绿茶,它能降火醒脑提神,安抚你的情绪。当然,绿茶不仅仅只有这些,还有许多绿茶的妙处需要大家在生活中慢慢探索,夏天到了,赶紧泡上一杯绿茶醒醒脑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