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的功效有哪些 这些小知识你了解吗

2017/8/29 14:57:14 作者:M8-chenx… 来源:yxlady
绿茶,是中国较早出现的茶类,又被称为不发酵茶。是采用新鲜的茶树新梢,在经过杀青、揉捻、烘干等工艺制作而成的茶叶。其干茶色泽和用水冲泡后的茶汤均保留了绿色。

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悠远流长。绿茶从一开始的简单晾晒加工,到后来的现代化加工,绿茶加工技术逐渐趋于成熟。各种绿茶制品被制作出来。通过对绿茶的研究,人们发现了绿茶有着抗衰老、抗癌、杀菌、消炎等特殊功效。总之,常喝绿茶会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绿茶的工艺制作让绿茶没有经过发酵,所以绿茶保留了茶叶中的天然物质,其中含有天然的硒,深受消费者喜爱。绿茶中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列如:茶多酚、叶绿素、氨基酸、维生素、咖啡碱等。这些天然营养成分所带来的功效与作用是其他茶类所不及的。这也是绿茶被人们喜爱的原因。

那么常喝绿茶所带给人们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呢?科学研究表明,常喝绿茶可抗癌、防辐射、抗病毒菌,还可美容护肤、提神醒脑、缓解疲劳等等。

喝绿茶所用的器具通常为玻璃茶具,陶质茶具,瓷质茶具,这些器具能够更好的保留茶汤的特性和口感,以便品饮。玻璃茶具能过达到赏茶的效果。泡茶、赏茶有着独特的学问与艺术。水中上下舞动的茶叶、绿色格调以及富有醇香气息的茶汤、烟气缭绕中显现了中华悠久的茶文化艺术。

绿茶有着许多功效与作用,若是饮茶方法不当,同样会为人们带来副作用。这些饮茶禁忌需要谨记:切勿空腹喝茶、少喝新茶、胃寒的人群应少饮茶、忌用茶服药。绿茶适宜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醉酒者等人群。绿茶有着这么多的功效与作用,你是否也爱上了绿茶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