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苹果派的做法介绍 精致但简单的甜点

2017/7/16 17:07:11 作者:YUd2-che… 来源:yxlady
水果派看上去十分复杂,其实做法非常简单,相比起面包来成功的概率很大,对于新手来说也很容易上手。今天就让我们来尝试一款最基础的美味家庭苹果派。

苹果派非常适合用来做下午茶,面粉与苹果肉的完美结合,让派的口感又酥松有软嫩,又香脆又多汁,搭配一杯果汁或牛奶,和朋友们聚在一起畅聊,实在惬意。

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低筋面粉75g,高筋面粉75g,盐适当,黄油110g,清水75g,苹果果肉450克,黄油20g,白砂糖50g,朗姆酒20ml,肉桂粉适量,面包糠40g,全蛋液适量,水蜜桃果酱适量。

准备好一个干净的案板,将两种面粉和食盐一起筛到案板上,黄油处理成小方块加在上面。

用刮板将面粉等充分混合,倒入清水,刮压成一个面团。

保鲜膜裹好面团,在冷藏室放置大约半个小时。

苹果需要削皮去核处理成小块。

干燥的平底锅中加黄油,当黄油融化气泡消失,颜色变深时,加入果肉和适量白糖。

大火持续加热,果肉熬成深色。

加朗姆酒,适量蒸发酒精之后加肉桂粉。

熄火之后,倒入面包糠搅拌,放凉。

案板上撒干粉,将面团取出擀开,转九十度继续擀,再对折。

再重复一次之后,擀成五毫米厚后的派皮,继续冷藏10分钟。

派皮放在派盘上,用擀面杖在上面压一圈,除去多余派皮。

加入果肉,将剩余的派皮切成细条交错放在派上,相连处按压。

在外围圈上一条派皮。

表面刷上蛋液,烤箱预热两百二十度,烤15分钟,再调制一百八十度烤2分钟。

果酱二比一加水,微波融化,刷在派上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