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苹果派的做法图解 给你味蕾的享受

2017/8/24 10:02:22 作者:YUl2-pen… 来源:yxlady
苹果派源于欧洲东部,它外皮酥软,而里面酸酸甜甜的苹果馅儿又带来了软糯的口感,可以说是非常符合青少年口味的一款美食了。接下来教一下大家简易苹果派怎么做吧!

派皮需要准备的材料有:65g黄油、165g低筋面粉、1个蛋黄、25g砂糖、40ml水;派心需要准备的材料有:2个苹果、45g砂糖、黄油25g、半个柠檬、10g淀粉、1个6寸派盘。

第一步:先做派皮。加入黄油与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再将一个蛋黄和水加入面粉,继续搅拌。

第二步:揉面团,用保鲜膜封好以后大约一个小时即可。

第三步:将苹果去皮以后切丁待用。在锅中加入黄油融化,放入苹果丁,加入糖和柠檬汁,翻炒至熟软以后收干水分。加入淀粉,继续收干水分。放置一旁备用。

第四步:等派皮已经发好以后,放入派盘之中作为派底,派底擀均匀。剩下的派皮用来做派盖。用叉子在派底戳出若干个小孔,利于面皮的透气。第五步:放入刚刚炒好的苹果馅,注意堆成中间高四周低的形状。

第六步:接下来就是做派顶了。将剩下的面皮擀好变薄,用刀切成较为均匀的长面皮条。然后一条一条地放置在苹果派上,做成编织的形状,这里需要大家有一点耐心才能把派顶做得漂亮。编织好以后在上层刷一层蛋液。

第七步:放入烤箱中大约25分钟即可出炉。这样烤出来的苹果派真的外酥里嫩,香气扑鼻哦!如果还有剩下来的面皮,也不要浪费,可以考虑再次擀好面皮,用刀切成小块以后加上白砂糖,再用上自己喜欢的模具做成可爱小巧的饼干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