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苹果派的做法 简单几步就搞定美味下午茶

2017/8/23 12:37:11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苹果派清香四溢,香甜可口,是很多人喜欢吃的甜食。苹果派做法比较简单,很适合朋友小聚或者独自享用下午茶。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苹果派的详细制作方法吧!

首先,我们应该准备好原料,包括:黄油、白砂糖、苹果、面粉、肉桂粉、盐、蛋液。准备好这些原料就可以开始我们今天的制作了,首先,我们将黄油放进锅中融化。再加入适当的面粉和白糖,一起均匀搅拌成颗粒状(比例参考6:15:1)。

然后在颗粒状的面粉中加入一些清水,主要先缓缓的加水,不够可以再加。直到能揉成面团为止。很多人在这一步会出现很多问题,首先,用凉水揉出来的面团更加劲道,用温水揉出来的更加绵密。

将揉好的面团裹上保鲜膜,然后让到冰箱中均匀发酵,至少要冰箱中放置一小时。然后将苹果洗干净,并切成丁(小一点口感会更好)。然后将黄油融化,将苹果倒入,不停翻炒。想要让苹果快速出水,并且香甜可口,就在加入10克的白糖。

当苹果馅料变得软糯香甜之后,加入少许的咸盐和肉桂粉,可以增加苹果馅料的口感,出锅之前应该再加入一些淀粉和清水,增加粘度。将面皮放在磨具盘中,将放凉的苹果馅料放进面皮中(底层的面皮要用牙签戳一些小孔,防止起泡)。

再将面片切成条状,并用编织法来覆盖苹果馅料。用擀面杖压实边缘,并在苹果派上涂抹蛋液,这样做是为了让苹果派的色泽更加诱人。先用200度烤15分钟,然后改成170度25分钟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