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版凉皮做法 绿色健康无公害又好吃

2017/8/10 10:57:11 作者:YUd2-jia… 来源:yxlady
凉皮是陕西传统小吃,其口味可以根据每个人自己的特点进行调整,吃的时候还可以任意添加自己喜欢的配菜。不过在外面吃毕竟有可能遇到卫生等问题,其实大家可以在家里做。

凉皮大家一定都吃过,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其实凉皮在古代就已经有了,据传说一开始是由秦始皇发明的,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凉皮在很多地方都有,不过叫法不同,有的叫凉粉有叫凉皮。

不过这两年食品安全一直受到的大家的关注,关注食品的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所以外面买的凉皮是不是添加了一些不为人知的添加剂我们不得而知,其实想要吃到放心的凉皮我们完全可以在家自己制作。

制作凉皮需要用到的材料很简单,只要三样:面粉800克,水适量、盐5克。

先将面粉和盐混合均匀,加入适量的清水和成面团,然后让面团醒发30分钟左右。找一个比较大盆(小编直接用的脸盆),在脸盆中加入大约三分之一的清水。将面团放入盆中,开始不停的揉搓。等盆中水变得浑浊后,将水倒入锅中,继续在盆中加入清水,继续揉搓面团。

一般这个过程需要持续5次左右,这个时候你会得到一大锅浑浊的粉水和一团发黄的面团(其实发黄面团就是面筋)。

将粉水放在锅中静置5个小时左右,这个时候粉水已经上下分层了,将上层的清水去除,留下下面的液体状沉淀物。准备一个大碗,在碗底和四周都刷上食用油。

倒入适量的沉淀物,放入锅中蒸煮5分钟左右等沉淀物凝固成透明状固体即可。将固体放入凉水中冷却后捞出,从碗中倒出就可以了。这样美味营养无添加的凉皮就做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