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菇做法大全 家常却百吃不厌

2017/8/15 13:37:14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香菇是餐桌上很常见的一种菌菇,不仅鲜嫩味香,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很多,老少皆宜。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百吃不厌的香菇做法,喜欢下厨的赶紧学起来吧!

第一种:香菇土豆炖肉。

食材:五花肉150克、香菇100克、土豆2个、姜片、葱段、红辣椒、八角、花椒、桂皮、冰糖、红烧汁、海鲜酱、料酒、胡椒粉、盐、油。

五花肉洗干净切方块,葱洗净切成段,生姜洗净切成片,土豆削皮切成方块,香菇洗干净用清水泡着。将锅预热,下五花肉块,加入适量橄榄油,小火慢煎,把五花肉的油脂煎出来。

接着把红辣椒、葱段和姜片一起下锅,炒出香味后,淋入适量红烧汁和生抽,翻炒均匀后,把泡香菇的水也倒入锅里,同时放入装有八角等香料的钢球,再加入两勺海鲜酱,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二十分钟。

二十分钟后,放入切好的土豆块和香菇,盖上盖子继续煮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后,揭盖,调入适量食盐和胡椒粉,转大火把锅里的汤汁到自己喜欢的程度,盛入碗里即可。

热锅凉油煸炒五花肉块,把肉的油脂煸出来再炖,这样炖出来的肉吃起来不腻。如果家里没有红烧汁,可以用酱油代替。泡过香菇的水留着,这可是天然的调味剂,不要浪费,可以一起倒入锅里炖煮。把八角等香料放入钢球里,不但方便取出,还不会影响菜色。加海鲜酱可以提鲜,加冰糖可以上色。

第二种:香菇盒。

食材:干香菇12个、猪肉泥100克、小葱、姜、酱油、胡椒粉、鸡蛋液、糖、淀粉、大蒜、十三香、糖渍柠檬汁、盐、油。

干香菇用清水泡发,洗干净后,剪掉蒂部,撒上干淀粉,拌匀待用。往猪肉泥里加适量葱、姜、胡椒粉、鸡蛋液、淀粉、糖、盐、酱油,搅拌均匀。

把肉泥做成肉丸放在香菇上,用另一个香菇盖起来,压紧压实。蒸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把香菇盒放入蒸锅,蒸十分钟即可。炒锅内倒油,烧热,下蒜末和姜丝爆香,倒入淀粉调料汁,大火煮开,煮至粘稠的状态,把酱汁淋在蒸好的香菇盒即可。

香菇可以先下锅煎一下,再放入锅里蒸,这样香菇的香味会更好地挥发,口感也更好。淀粉调料汁由盐、糖、泡香菇的水、高汤、淀粉、十三香、酱油和糖渍柠檬汁调制而成。

第三种:香菇板栗煲鸡。

食材:鸡肉600克、板栗80克、香菇100克、黄酒、糖、生抽、老抽、姜片、大蒜、盐、红椒、葱。

鸡肉洗干净剁成小块。香菇用水泡发,洗净去蒂。红辣椒已经切成丝,大蒜去掉蒜衣切成碎,生姜切成丝,大葱切成段。板栗下锅煮开,剥掉外壳备用。

锅内倒入适量油,烧热,下红辣椒和蒜末爆香,倒入鸡肉块,翻炒均匀。加入少许白砂糖和黄酒,淋入生抽和老抽翻炒上色,放入板栗和香菇。把锅里的所有食材转入砂锅里,加适量开水或者高汤稍稍没过食材,盖上盖子,中火煮四十分钟。四十分钟后,开大火收汁,放入葱段后关火,焖三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