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芝士蛋糕怎么做 简单几步教会你

2017/8/23 20:37:25 作者:YUl-zuoy… 来源:yxlady
芝士蛋糕,又名起司蛋糕、干酪蛋糕,是西方甜点的一种。它有着柔软的上层,混合了特殊的芝士,如乳清干酪,或是奶油奶酪,再加上糖和其他的配料,如鸡蛋、奶油和水果等。

芝士起源于欧洲,是一种甜品,可以再次创作成两一种甜品,也可以作为菜肴的辅料。芝士在我们的印象中就是甜甜的味道,还富含蛋白质、钙、镁、脂类等营养成分,适当的食用对我们身体非常有好处。而芝士蛋糕就是芝士味道的甜品之一,是人们非常喜欢的蛋糕。

做芝士蛋糕并不是很难,只需要几十分钟做加数小时烤就可以了。

做芝士蛋糕所需要食材也是非常的简单、常见。主要食材有奶油奶酪(这是制造芝士味道的主要食材,这个我们可以直接在潮湿购买)、奶油(可以在超市购买,也可以自己做)、鸡蛋(蛋清蛋黄都得留下来,以备后用)、酸奶(可以是原味酸奶,也可以在市场上买有味酸奶,比如草莓味的、香芋味的、蓝莓味的等等)。

做芝士蛋糕需要的辅料就是低粉(是专门做甜品的一种粉,低脂肪含量)、糖(平常家里用的白砂糖就可以)等。当然,必备的工具就是模具和烤箱。

第一步,将上述所有材料都聚齐后,把奶酪、酸奶、蛋黄(将鸡蛋黄和蛋清分开,目前只需要蛋黄打奶酪糊)糖适量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制作成奶酪糊,再加入适量的低粉轻轻搅拌均匀。再用打蛋器将蛋清打发,看到打起的白泡冒尖且不塌下来就可以了。然后将奶酪糊和蛋清糊混合均匀即可以备后用。

第二步,做蛋糕。在模具的底部抹一层植物油或者可以放一层油纸(一般放油纸比较方面,便于取出来不粘在模具中),将做好的芝士蛋糕糊倒进模具中,面上抹平。

第三步,就是进烤箱烤蛋糕。将做好的蛋糕放进烤箱(为了不让蛋糕很干,可以在蛋糕隔一层下面放点水),利用160度烤制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冷却只有就可以享用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