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芝士蛋糕怎么做 甜点入门级指南

2017/8/28 21:02:12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芝士蛋糕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甜品,因为香浓的口味以及顺滑的口感。觉得商店卖的太贵?或者糖分太高?又或者害怕奶油不够新鲜?自己做就能全部解决这些问题。

首先介绍一下原料:面粉(如果做全慕斯就可以不准备面粉)、消化饼干、黄油、无盐奶酪、奶油、砂糖、水果(也可以不用)以及吉利丁粉(片)。将黄油融化,吉利丁片放在水中浸泡备用。黄油和奶酪充分混合,并用打发器打至顺滑。

打发奶油,分三次加入砂糖,这是为了让奶油更好的打发。奶油打发至7分硬即可(没有流动性但是却很顺滑的状态),全部加入奶酪中,一同搅拌。如果想要加入酸奶,也可以加入一杯固体酸奶(液体的不行),提高蛋糕的口感层次。

消化饼干打碎加入黄油一同搅拌,放在模具中压实,然后再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你也可以制作面包胚,低筋面粉加入奶油和黄油,然后放入烤箱烤25分钟。如果你想做全慕斯的芝士蛋糕,用第一种做法就可以了。

制作全慕斯蛋糕的朋友,将慕斯液中加入吉利丁片搅匀,就能倒入模具中了。冷藏一晚上,拿出来以后可以在表面做一些装饰。做蛋糕胚的朋友,在蛋糕胚上倒上慕斯液,然后也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

相较于制作蛋糕胚的芝士蛋糕,全慕斯会比较简单一些。所以建议新手可以制作全慕斯,口感上也会更加顺滑,操作也更简单。其实芝士蛋糕有很多种配料,你可以在每个步骤中加入自己的创意,只要保证原料不被替换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