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芝士蛋糕热量不高 这样做比较好吃

2017/8/24 16:27:11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芝士蛋糕热量不高,口味软糯绵滑,甜而不腻,是众多甜食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芝士蛋糕营养价值高,好吃不发胖,而且制作方法简单,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现在很多人对于芝士蛋糕存在误解,以为蛋糕类的甜点都是高热量的,吃了会发胖。其实芝士蛋糕的热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芝士也被称作奶酪,奶酪是将牛奶和羊奶经过发酵制作而成的,在发酵的过程中,牛奶和羊奶中的脂肪都已经被分解成了细小的脂肪颗粒,它们被人体消化吸收,并不会造成脂肪囤积,所以芝士蛋糕的真实热量并不高,适当吃一些是不会引起肥胖的。芝士蛋糕的做法有很多种,今天就来教大家一种简单的制作方法,让你轻松拥有美味。

第一步,准备食材。制作芝士蛋糕需要低筋面粉、奶酪、柠檬汁、白砂糖、鸡蛋和淡奶油。为了做法的简单,这里能够在商场中买到的都尽量购买,选择正规一点的品牌淡奶油口感和自己做出来的其实相差不多。当然自己制作也很简单,全凭个人喜好了。

第二步,制作奶酪糊。将奶酪从冰箱中提前1小时取出来解一下冻,如果没有提前拿出来,可以将奶酪放在碗中,放入锅中隔水加热也可以加速软化。将软化的奶酪放入一个大碗中,这里之后要打发,所以,盛放的容器尽量大一些结实一些。将奶酪稍微打发一下,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继续打发,直到奶酪和白砂糖混合均匀并打发顺滑,停止搅拌。

取两颗鸡蛋,用分离器将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开,将两颗蛋黄加入到打发好的奶酪中,再放入适量的淡奶油,将它们的混合物打发均匀。将低筋面粉筛一下,不能将有面粉团的面粉直接加入,这里很关键。将筛好的低筋面粉分成均匀的几等份,依次加入盆中,每加入一次就用打蛋器打发均匀以后再加入下一份,确保奶酪打发得足够细腻均匀。

第三步,打蛋白。取分离出来的蛋白放入一个干净无水分的盆中,将蛋白打发一下,蛋白微微变白便往蛋白液中加入适量的柠檬汁,继续打发,大概三分钟盆中的细小的泡沫变成稍微粗一些的泡沫,停下来,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接着打发,一直打发到盆中的液体膨胀成白糊糊,将打蛋器提起来会有一些白糊粘连在打蛋器上的蛋糊不会立马滴落下来,这样就行了。

第四步,制作芝士蛋糕。将搅拌好的蛋白糊倒入到奶酪糊中,用刮刀像炒菜一样挑起来搅拌均匀,切记不能画圈搅拌,这样容易破坏掉糊中的泡泡,影响蛋糕的蓬松度。可以慢一点,但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的翻腾将蛋白糊和奶酪糊搅拌均匀。

取一个干净的蛋糕模,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中,晃动蛋糕模具使磨具内的面糊表面变得平整顺滑并将蛋糕糊中较大的气泡排出,必要的时候,可以将蛋糕模具提起桌面2厘米,松开双手,让它自然垂下,如此震动几次,可以更快的让蛋糕糊平整服帖,这样处理蛋糕糊才能有效防止烤蛋糕的时候蛋糕软塌。

第五步,烤蛋糕。将烤箱预热160度,将蛋糕模具放入下层烤半小时后转150度再烤半小时,这样芝士蛋糕基本已经烤好了,但是颜色是偏嫩的淡黄色。想吃表面焦一点的芝士蛋糕,可以将烤好的蛋糕再放入烤箱中,170度烤5分钟,它表面颜色会加深为咖啡色,这样做还可以防止芝士蛋糕表面出现裂纹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