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芝士蛋糕做法 口感香醇的原因是这个

2017/8/30 20:37:12 作者:M6-luhon… 来源:yxlady
在大西洋中部奶制品占了整个大西洋洲农作物收入的大部分,乳酪也就是芝士便是其中一种。奶油乳酪用的居多的地方就是芝士蛋糕,要怎样才能做出口感香醇的芝士蛋糕呢?

芝士蛋糕一早出自古希腊,大约在20世纪初在纽约盛行起来,当时大家认为能做出非常好吃的芝士蛋糕一定是纽约的糕点师,而且还认为要是没有吃过纽约的芝士蛋糕就算没有吃过芝士蛋糕。许多烘焙博主都做过芝士蛋糕,因为它的制作方法简单、口味多变、口感香醇,是一款很适合初学者所做的蛋糕,将所有材料倒在一起搅拌就可以了。

就算出现开裂或者焦掉的情况也不会影响到它的口感。制作芝士蛋糕当然就需要奶油乳酪了,那我们平时所听见的芝士、奶酪、起司又是什么呢?其实它们都是一样的,只是形式不同,都可以用来制作芝士蛋糕。在制作芝士蛋糕的时候,如果想要制作出颜值高的芝士蛋糕,在蛋糕模具外多裹上几层锡纸就可以了,在水浴烤时,就可以减少蛋糕开裂的几率。

芝士蛋糕所用的饼干可以全麦饼干或者黄油饼干和奥利奥饼干。做好的饼干碎屑要放入蛋糕模中再放到冰箱中冷藏定型。使用奶油乳酪时,要事先软化好,这样在搅拌的时候就不会出现颗粒,保证蛋糕的丝滑口感。在搅拌至柔顺状的奶油乳酪中加入浓奶油,酸奶油和一小勺香草精,要想中和一下芝士的腻,可以加入一点的柠檬汁。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就好了。

再加入两个鸡蛋和一个蛋黄,额外的这个蛋黄就是为什么芝士蛋糕口感香醇浓郁的原因。鸡蛋要一个一个的加,打发鸡蛋的时候不用太用力,搅拌至鸡蛋看不见即可。芝士蛋糕在烤好后中央仍是果冻状,不用担心,冷却后放置冰箱冷藏3个小时以上就可以享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