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炖鸡的做法详解 几招教大家做出秋冬滋补汤品

2017/8/24 6:37:14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榴莲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热带水果,除直接作为水果食用外,还能制作成各色精致可口的糕点或煲汤饮用。今儿小编就向大家详解榴莲炖鸡具体做法,教大家轻松做出秋冬滋补汤品。

榴莲炖鸡是大众非常喜欢的一道汤品,喝起来香甜可口,不仅美味还很是滋补。这道汤品比较温和,而且还有众多的食疗效果。特别适合秋冬季节食用,适合各种体制的人士。榴莲富含蛋白质,对人体很有滋补的效果。

榴莲带有一股独特的香味,喜食的人闻起来沁人心脾。除此,榴莲还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促进肠胃的蠕动。榴莲虽美味可口,且营养价值颇高,但却不能一次大量食用。不然不仅肠胃吸收不了它的营养,还会造成我们上火。

1、先将鸡洗净内外的血水,用刀切成大小适当的块状。在煮锅中倒入些许的水,水煮开沸腾后,把鸡肉块全部下入锅中焯一遍水。再用漏勺把鸡肉捞出,放在水龙头下洗净表面的沫子。

2、把榴莲肉取出,红枣洗干净后把里面的枣核去除。

榴莲壳中有层非常厚的白瓢,其实也是可以用来煲汤的。不仅可以去除鸡汤的油腻,而且会使煲出来的汤更加清香。把白瓢用刀切下,切成些许的小块。榴莲的核也可以煲汤,它性情比较温和,具有补肾的功效。

3、把处理好的鸡肉块、榴莲、白瓢、红枣一齐倒入炖罐中,加入适量的水。水的量不需要太多,仅仅只要没过食材即可。

4、大火煮开后,再小火慢炖半个钟头左右。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加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如果喜欢喝清淡的汤,可以不用加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