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热量有多高 几点注意避免脂肪堆积

2017/8/24 19:17:20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榴莲这种被保健专家誉为“水果王”的热带食物,虽然营养丰富,脂肪含量高。但是对于减肥人士,千万不可以随便食用 ,高卡路里的果肉加重身体的负担,难以瘦下去。

榴莲被大家誉为“水果王”的热带水果,不仅营养丰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是极高的。但是如果你正处于减肥瘦身期,建议还是不要吃为妙,因为果肉里含有的脂肪率更是其他水果的几十倍之多,热量高达147卡路里,比甜点巧克力还要高。

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解析一些这种热带水果的特点。

第一点:因为榴莲果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适当地摄入可以进一步刺激肠道的蠕动。

促进体内垃圾和废物的排出,治疗便秘症状。因此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只要适当搭配营养饮食,可以起到一定的瘦身作用,并且为身体补充必需的淀粉。

第二点:作为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水果,建议一天只能吃100克左右。因为如果摄取过多的话,就会造身体大量脂肪的堆积,从而引起肥胖病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不良症状。

第三点:一大不小心吃太多了,极有可能引起胃气胃胀、呼吸不畅、体热面红等症状。不妨吃几个山竹这类极寒之物来缓解缓解。

第四点:因为榴莲性质燥热,很容易造成毒素淤积,上火喉咙肿痛,所以患有胃炎、胃溃疡的需谨慎食用,一旦体内热量超标,只能加重病症。

第五点:这种水果不可以和高度数的白酒,因为这两种食物都属于热气物质。如果心血管有毛病的人,一旦将这两者误食,很有可能造成血管堵塞硬化,情况严重的甚至还会有爆血管的危险。

不仅如此,身体健康的人也切记小心谨慎不可随便吃。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牛肉、羊肉、海鲜、牛奶等温性食物也不可以一同食用。不然的话,将加重身体的燥热上火症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