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多吃它好处多多

2017/8/24 6:02:21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榴莲是一种很受欢迎的热带水果,虽然有一些人不喜欢它的气味,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榴莲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大部分人吃榴莲还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的。

榴莲是一种热带水果,近几年来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爱。它在东南亚地区种植得很多,甚至有着“水果国王”的称号。说到它的名字,背后还有个有趣的故事。传说明朝的时候郑和下南洋,到了东南亚的时候发现了榴莲,很多人吃完之后都赞不绝口,问郑和叫什么名字,他便称:“流连”,因为对祖国流连忘返。而在后来,人们便取谐音称其为榴莲。

虽然很多人都受不了榴莲的气味,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多吃榴莲对人好处多多。榴莲属于性热的水果,体寒的人吃榴莲对身体尤其的好。榴莲的功效有很多,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糖分和很多营养。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可以尝试多吃一点榴莲,它不仅能补充我们身体内所需要的能量,还可以是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强壮,起到滋阴补阳的神奇效果。

榴莲中还有很多的氨基酸,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氨基酸对我们身体的好处。榴莲中的这些我们所需的氨基酸可以使我们体内的酸碱平衡,提高身体对外界刺激的适应能力以及对一些病毒的免疫能力。

女生在大姨妈来临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榴莲,尤其是一些痛经的女性。因为榴莲能够改善我们腹寒的症状,从而缓解近期小腹的疼痛感。

榴莲虽然气味很重,但你可能意想不到,榴莲居然还是一个开胃神器。除此之外,榴莲还是预防癌症的神奇水果。它富含的维生素A正是提高人们抵抗力的大功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