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千层蛋糕的做法 教你在家轻松做甜点

2017/8/24 4:22:14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榴莲千层是如今很受欢迎的一种甜品,我们除了可以在店里买到它,其实还可以尝试一下自己去做。榴莲千层的制作方法并不难,所需材料也很常见,还等什么,一起来尝试一下吧!

千层蛋糕近几年来深受广大吃货们的喜爱,无论在中间加上任何自己喜欢的水果,这都是一款让人垂涎欲滴的蛋糕。当美味的榴莲遇上了千层,会发生什么样的碰撞呢?我想,这一定会让爱吃榴莲的朋友们爱不释手吧。榴莲千层是现在很多甜品店里的常见蛋糕品种,其实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以自己尝试去做一次榴莲千层呢,自己做出来的应该更加美味吧!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足够的原料。用来做饼皮的鸡蛋,还有黄油、奶油、牛奶、低筋面粉、砂糖以及十分重要的榴莲,具体用量的多少根据你想做出的千层的大小来决定。

首先,我们要把把砂糖加入鸡蛋之中,把鸡蛋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牛奶,记得只要搅拌均匀即可,不需要进行打发。完成后,把面粉加入鸡蛋里,然后再搅拌成均匀的面糊。随后,把加热融化的黄油也放进面糊中再次搅拌。

做榴莲千层要用平底的不粘锅,先加热锅底,开小火,然后舀上一勺面糊放进锅内,转动使面糊平摊在锅底。等到饼皮开始鼓起泡泡就可以出锅放在油纸上凉一凉了,按照这个方法,将剩下的面糊摊称饼皮。

下面就开始做榴莲千层中间的馅料啦。首先将榴莲肉搅成蓉,然后将砂糖放进奶油中将奶油打发,再把榴莲放入奶油中拌匀。此时我们的饼皮和馅料就都准备完毕了。铺上一层饼皮,再抹上一层馅料,如此反复,一直到用到没有饼皮的时候就结束了。这样,一个美味的榴莲千层就新鲜出炉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