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怎么吃 教你做出美味的重口味佳肴

2017/8/24 8:02:27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榴莲是款重口的水果,爱者对它欲罢不能,厌者却避而远之。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因此被冠以水果王的称号。经常食用榴莲既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机能,又可活血止痛经等。

榴莲是一款非常美味的水果,肉质甘甜、味道浓郁。榴莲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其实也可以制成其他的美食。下面就由小编为你介绍一二。

榴莲酥。

1、准备的食材有黄油、面粉、鸡蛋、榴莲。

2、切少量的牛油片,如果没有牛油也可以用黄油。把牛油放入碗中,放入微波炉里加热融化。或者也可以放在锅中隔水加热,使牛油融化。

3、在融化的牛油里加入些面粉,搅拌成絮状后,再用手揉捏成油面。

4、将面粉和鸡蛋、少许的清水混合搅拌,再用手揉成面团。

5、把面团揉成饼状,把油面放在上面。将面团包裹住油面,再用擀面棍擀开。继续折叠,同样用擀面棍擀开,如此反复多次既可以使面团与油面充分混合,又可以使榴莲酥的外皮有好看的条纹。

6、把擀好的面团揉成长条状,用刀切成大小适当的面剂子。用擀面棍轻轻地擀成小饼状,加入少许的新鲜榴莲肉,再包裹起来.

7、在碗中打入鸡蛋,用蛋液分离器将蛋黄单独取出。用刷子在榴莲酥的表面刷上层鸡蛋黄,再用剪刀剪几个小口,这样便更像榴莲了。

8、把烤箱事先预热,烤制半个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榴莲布丁。

1、把吉利片事先放入清水中浸泡,泡至变得透明即可。

2、在煮锅中逐一加入牛奶、淡奶油、白砂糖,小火慢慢加热,搅拌至白砂糖完全融化在牛奶之中。

3、捞出泡发好的吉利片,把它放入牛奶液中。用勺子进行充分地搅拌,直至吉利片融化。置于一旁放凉。

4、打开榴莲的外壳,剔除果核。把剩下的榴莲肉切成丁状,倒入搅拌机中。如果买回来的榴莲比较熟,肉质比较软,也可以用勺子慢慢地把果肉刮下来。

5、把牛奶液与榴莲肉一齐搅拌,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模具中。放入冰箱冷冻两个钟头以上,就可以食用了。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上些坚果或者一些水果块。

榴莲炖鸡。

这是一道非常滋补的佳肴,而且榴莲的香味完全溶解在鸡汤中,既解除了鸡汤的油腻,又使鸡汤更加香甜。

1、先将买回来的新鲜的鸡肉,洗净内外的血水,用刀切成大小适当的块状。把生姜切成薄片。放在一旁备用。

2、在炒锅中下入些许的食用油,油温烧热至七八成时。把生姜下入锅中,待生姜味散发后,把鸡肉倒入锅中大火与姜片翻炒,这样既可以去除鸡肉的腥味,又可保持肉质的鲜滑爽嫩。

3、把炒制片刻的鸡肉和生姜片全部倒入炖锅中,再加上些去核的红枣、适量的水。水的量不宜过多,水量太多会使鸡汤变得很淡。红枣之所以要去核,是为了避免上火。

4、鸡肉炖煮半个钟头左右时,把榴莲放入锅中继续炖煮半个钟头,直至榴莲炖烂。临出锅前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些盐进行调味便可食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