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榴莲怎么打开 教你如何保存

2017/8/24 7:12:20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之一,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榴莲长有尖刺,开榴莲似乎难倒了挺多人的。

很多人都喜欢吃榴莲,因为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些人觉得它味道难闻,但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好像臭豆腐这么臭,一样有很多人喜欢吃,可是榴莲身上长满了三角形的尖刺,很多人想吃但不知道怎么弄开。下面小编教你开榴莲的小技巧。

一般买榴莲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很多榴莲身上都有裂纹,这个是成熟的标志,我们可以选择这些裂开的榴莲,但是不能挑裂纹太大的,这样的太熟了,刚刚裂开一点的比较好,这些裂开的榴莲我们只要用刀在裂纹里来撬开就可以了,力气够大的也可以直接用手掰开。

要是没有裂纹的榴莲,挑选的时候看颜色,深黄色的比绿色的好,还可以闻味道,成熟的香味浓,开的时候就比较麻烦,简单的可以在地上甩,力气不要太大,轻甩几下出现裂纹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打开。

打开的榴莲吃不完怎么保存?把它装在保鲜盒放冰箱是简单的保存方法,这样3天都不会坏,要是怕放冰箱味道大,或者没有冰箱的朋友在打开榴莲的时候不要全弄开榴莲瓣。这样剩下的可以和榴莲壳一起包在里面,这样也可以放2天。不过应该尽量一次吃完,放久了不好吃的。

吃完榴莲,榴莲壳很多人都说直接扔了,这个很可惜,榴莲壳其实可以用来煮汤。也是很补的,要是身体虚寒的朋友,拿来煮鸡汤喝对身体很好。榴莲虽补,但是也不能多吃,否则会上火,要是吃了榴莲上火,可以吃山竹来降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