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冰淇淋怎么制作 教你做一款夏天很受欢迎的冰激凌

2017/8/24 8:07:31 作者:YUl2-lis… 来源:yxlady
有人说,喜欢吃冰淇淋的人是一个时尚浪漫的人,因为冰淇淋是恋爱的感觉。恋爱总是欢喜中夹杂着痛苦的吧?那么,开心与不开心的时候,都来一根冰淇淋吧!

冰淇淋,也叫冰激凌。冰淇淋的初始原型,起于元朝的一个商人,他在天然的冰沙中加入了珍珠粉、牛奶、蜜糖,结果“一不小心”创出世界上初始的冰激凌。

十三世纪的时候,意大利的马可.波罗在环球探险中把冰激凌的制作方法带回国。

1500年,法意皇室联婚,把冰激凌传入了法国。法国人在制法上做了许多的改进,增加了很多新的配料。

1625年,新英王查理一世曾聘请一位厨师来专门研究、制作消暑的冰激凌,并且命令要把配方保密。

1700年,冰激凌传入了美洲,美国总统华盛顿非常喜欢这种新颖的食品。在那些没有冰柜的年代,要在炎热的夏天吃到冰激凌不是容易的事情。因为冰是在冬天的河里才能有,需要在冬天时凿取到冰块,想办法把它们贮存以免溶化,所以,冰激凌只能是上流富贵人家的奢侈品。

一直到1846年,第一款“手动型的曲柄冷冻机”面世,那是美国的南希女士发明的,把冰激凌的制作难度大大地改善了。

1851年,世界上第一家制作冰激凌的工厂在美国马里兰州建立。

1900年之后,科技的发展,电力与制冷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使冰激凌的制作变得简单、成本降低、速度加快、价格大幅降低,冰激凌从这里开始才成为普通大众夏天清凉降暑的食品。

上面的那一大段故事,就是关于冰淇淋的“前世”与“今生”。不了解过程,你就真没想到这种在大城市小乡村随处可见的、普普通通的冰淇淋,居然有这么曲折浪漫的“身世”!

据调查,在年轻人中,冰淇淋是一种很具诱惑的甜品,就算是在冬天寒冷的风中,还是有人喜欢冰淇淋那种香甜冰凉的刺激感觉。

随着冰柜冰箱在家庭中的普及,网络上各种食品制作的方法也飞速地流传着,很多家庭主妇开始在家里自制自己与家人喜欢口味的冰淇淋。家庭冰淇淋怎么制作呢?其实也真的不难,自己在家里做的还卫生,材料质量有保证,少了商家常用的香精与色素,味道更好呢。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夏天里很受欢迎的冰激凌----芒果冰淇淋的制作方法:

材料:鸡蛋三个,大芒果一个,动物性淡奶油两百五十毫升,牛奶三百八十毫升,细砂糖一百五十克,盐两克。

步骤:1、把鸡蛋磕出来,用蛋清分离器把蛋黄分离出来,放在小奶锅里,加入牛奶、盐、细砂糖一起搅拌均匀。

2、小火把奶锅慢慢地加热,边加热边不断地搅拌。注意看火候,牛奶一沸腾要马上端离火源,一不小心就会煮糊了。把奶锅放到一边冷却。

3、把芒果去皮,把肉削下来,放到搅拌机里打成芒果泥。稍打多一会,把果肉打得细腻无渣。

4、等奶锅里的蛋奶液冷却后,在里面加入打好的芒果泥。搅拌均匀。

5、把电动打蛋器从低到高档的速度打发淡奶油,打发到六七分就行了。

6、把打发好的淡奶油倒入芒果蛋奶液里,再搅拌均匀,倒进容器里,放入冰箱冰冻柜里。

7、等到冰淇淋液在冰柜里结成了冰,就取出来,启动电动打蛋器把它全部搅动一遍,再放入冰箱冷冻。每隔半个小时重复一次以上动作,连续重复四次后,等冰淇淋液重新冻硬了,芒果冰淇淋就做好了。

吃的时候用勺子取出适量,加入芒果果肉,这真是火热夏天里让人享受的美味。四次的搅打,会让冰淇淋因混入了空气,体积变得膨松,不会形成硬绷绷的大冰块,口感很轻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