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莲藕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我们居然不知道它这么有用

2017/8/24 8:32:14 作者:U2-caixi… 来源:yxlady
莲藕的功效和作用主要有凉血止血、清热生津、通便止泻、益血生肌等滋补作用。对于饭前开胃和清热有一定的功效。而且口感非常适口,味道鲜甜是极好的美食。

如今许多工艺中都已经把它制造成各种零食,供大家食用。正因为莲藕的作用与功效,它现在已经成为我们日常之中非常重要的食品。

人们在赞叹荷花的芬芳艳丽的时候,也许未曾想过,埋在地底下的莲藕。要知道,荷花的美丽,哎呦没有了莲藕的功劳,它根本就不会有露脸的日子。莲藕就是这样默默的奉献,而它的功劳,又何止这些呢?

因为默默埋在在地底里韬光养晦,它的价值终究还是会被人挖掘出来,也许应了那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莲藕药用价值很高,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的食材。

莲藕性凉味甘,它的功效有凉血止血、清热生津等。这种滋补的作用,也许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寒的人,又或者比较燥热的人是非常适用的。莲藕可以磨成粉,可以开胃,清热解毒等。

我们常食用莲藕的方法是煲汤,吃口感非常适口,汤的味道非常鲜甜,是滋补润喉的汤。除此之外,也可以用莲藕炒菜,甚至有一些厂家把它制作成零食,供大家食用。莲藕还具有通便止泻,益血生肌的功能。可以说莲藕的作用已经广泛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

总的来说,莲藕的作用功效有止血凉血、清热解毒、通便止泻等功能,它也可以制作成不同品质的食物,可以说是一种极好的美食虽然它一辈子都埋藏于地底下,但是它俨然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食品。所以我们在平时不要忘记莲藕作用和功效。常常食用莲藕,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帮助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