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 为你的健康加分

2017/8/26 17:37:19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金针菇学名毛柄金钱菌,又称毛柄小火菇、智力菇等,因其菌柄细长,似金针菜,故称金针菇,属伞菌目白蘑科针金菇属,是一种菌藻地衣类。金针菇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疗价值。

金针菇,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菌类之一。它是一种腐生的真菌,同时其中并不含有叶绿素。它的使用方法很多,炒、拌、煮都有味道,同时它也是涮火锅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很受人们的欢迎。同时它的热量也不高,每100g的重量大约有26大卡的热量,因此对减肥的人群不会有太大影响。

如今,金针菇已经实现了人工栽培,在市面上的价格也并不是很高,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群的需求。同时,该种菌类的食用禁忌并不多,一般人群均能食用。不过若是有脾胃虚寒的情况,则不宜食用过多。

金针菇可以说是便宜又有营养的一种菌类,虽然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但是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并不少。包括了硫胺素、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E、维生素A、钙、蛋白质、核黄素、镁、烟酸、铁、维生素C、锰、锌、胆固醇、铜、硒、钠、钾等营养物质。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金针菇这种食物,不仅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了解了它的一些相关情况后,我们来认识认识该种菌类有些什么样的功效和作用。

首先,其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同时“锌”的含量也不低,因此对人的大脑、儿童的智力发育很有好处。

其次,它还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作用。这得益于其中含有的硒和朴菇素这两种物质。

除此之外,适当食用金针菇,一方面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抑制血脂的升高;另一方面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缓解工作、学习等带来的疲劳,是很不错的菜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