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典美味秋葵炒肉 营养价值知多少

2017/8/31 9:22:13 作者:YUl-zhai… 来源:yxlady
近年来,秋葵这种植物渐渐走入了大家的眼帘。往年一直坐冷板凳的秋葵,在被发现它的营养价值之后,慢慢地走入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上面了。那么,秋葵又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秋葵可以说是近年来大热的蔬菜了,一方面在于秋葵炒菜味道确实不错,另一方面就在于秋葵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秋葵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南方等一些地区,尤其是江西,江西的气候特别适合秋葵的生长。江西也可以说是秋葵主要生产的基地。

秋葵的外貌长的和辣椒神似,因此又被叫做“洋辣椒”。见过秋葵的朋友们都能够感受到秋葵确实是和辣椒长的很像,不同点在于秋葵的身上有一条一条的棱,而辣椒却是圆柱的形状。

秋葵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群,因此经常吃秋葵的话能够起到美白的作用。同时,秋葵还含有丰富的钙、锌等微量元素,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另外更加重要的一点,秋葵还能够提升男性的性功能。总之,秋葵对人体还是有很大的益处的。

那么,秋葵对人体有如此多的好处,我们在平时又该怎样食用秋葵呢?又怎样才能够充分保留秋葵的营养价值不流失呢?下面,就教给大家又好吃又营养的秋葵炒肉的做法吧。首先,准备好秋葵和红辣椒,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段待用。接着,将五花肉切成片,并将葱姜蒜切成沫。

然后,将切好的秋葵在开水里面焯一下。接着,在锅里面倒油,等油热了之后,放入肉片炒香。接着,再加入红辣椒和葱姜蒜接着炒出来香味。然后加入适量食盐、味精等调味料,翻炒之后再将秋葵倒入锅中。翻炒至炒熟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