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葵炒肉好吃不腻 秋冬季节这种做法比较合适

2017/10/11 7:56: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秋葵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蔬菜,而且秋葵的口感滑嫩,带有淡淡的甜味,非常好吃。秋葵的吃法有很多种,其中秋葵炒肉是比较普遍的一种,下面就来一起学习秋葵炒肉的做法。

秋葵也被叫做黄秋葵,它含有人体所需的丰富营养素。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能量,平衡人体营养。秋葵在夏季成熟,所以夏季能够吃到非常鲜嫩的秋葵。这个时候不制作一道秋葵炒肉解解馋,似乎对不起嘴馋的自己。秋葵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凉拌也可以清蒸。今天要教给大家的是秋葵炒肉,比较普遍的一种吃法,但是味道却非常的鲜美。下面就来一起学习。

秋葵炒肉所需要的食材有秋葵、猪肉、辣椒、食盐、食用油、蚝油和酱油。秋葵长得比较像尖椒,但是秋葵表面有一层细小的白毛,摸的时候还有一点扎手。鲜嫩的秋葵质地比较软,翠绿的颜色,没有撞痕。挑选秋葵的时候选择那种个头差不多大的,秋葵有比较明显的棱角,选择棱角纹路清晰的秋葵会比较好。

猪肉选择的时候要注意它的新鲜度。那种提起来有非常多血水的猪肉,闻一下还有腥臭味道的是非常不新鲜的,一定不能购买。尽量买那种看上去颜色鲜艳一点,用手按压一下有弹力的猪肉。不仅新鲜,吃起来口感比较好,而且也比较健康。辣椒选择红色的尖椒,挑选质地脆硬一点的,这种口感会好一点。

接下来处理食材。将秋葵放在水中清洗干净。清洗的时候要注意,秋葵表面有白毛,容易扎手,而且简单的冲洗是没法将它清洗干净的,白毛会沾染上很多的脏东西,不易洗干净。可以用刷子稍微刷一下秋葵表面,让泥沙都被刷干净。

秋葵清洗干净以后放在盘子里待用。将猪肉切成适宜的肉片,如果是带有肥肉的猪肉,要将肥肉和瘦肉分开,这里只取瘦肉。将瘦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淀粉、食盐和酱油,搅拌均匀后冷藏腌制一会儿。红尖椒清洗干净后切碎备用。

秋葵焯水。秋葵虽然并不是很难炒熟的食材,但是在锅中高温炒制容易破坏秋葵的营养。而且秋葵比较嫩,炒的时间长了容易变干,影响口感。焯水能够保全秋葵的营养,还能让秋葵的口感变得更好。将锅清洗干净,不要有油污。

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秋葵放入锅中,大火将锅中的水煮开。煮开以后将锅中的秋葵翻动一下,让它受热均匀,完全熟透。秋葵熟透以后会变成比较深的绿色。这个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将秋葵捞起来,沥干水分后切成小块。

制作秋葵炒肉。将锅中的水倒掉后,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净,倒入适量的清油。大火将锅中的油烧热,将腌制好的肉倒入锅中翻炒,炒至肉都变成灰白色的时候,说明肉都熟了。这个时候将切好的秋葵和红尖椒倒入锅中,翻炒,加入适量的蚝油和食盐,翻炒均匀后焖一会儿,让秋葵入味。

尝一下秋葵炒肉的味道,咸淡合适就可以将它出锅了。秋葵炒肉是非常下饭的一道菜,口感非常滑嫩爽口。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能吃,多吃也不会发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