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五种秋葵做法 好吃营养两不误

2017/9/26 7:24:38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秋葵其口感爽滑,带有独特的清香,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还具有美容养颜、调节肠胃和降三高的功效,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保健蔬菜。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蒜香豆豉秋葵煸虾仁

食材:秋葵200克、海虾16只、蒜、香辣豆豉、油。

取一个干净的煮锅,置于火上,往锅里加适量清水,秋葵洗净下锅,开大火加热至沸腾,捞起,投入冰水里,再捞出滤干水分,切成斜段。海虾去掉外壳、虾头和虾线。

把虾壳和虾头放入油锅里炸制,小火炸至金黄色,盛出锅待用。接着将蒜粒放入油锅里炸制,炸成金黄色时,倒入处理好的虾仁,快速炒开。虾仁炒至变色之后,将秋葵段下锅煸炒。煸炒片刻之后,调入适量香辣豆豉,用铲子炒匀即可出锅。

秋葵墨鱼仔

食材:秋葵25个、墨鱼仔300克、小洋葱3个、白葡萄酒、白糖、胡椒粉、生抽、盐、橄榄油。

墨鱼仔洗干净装入容器里,加入少许食盐和胡椒粉,用手拌匀,腌制片刻。洋葱洗净切成细丝,秋葵洗净去掉头部,一切为二。取一个煮锅,洗净置于火上,注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沸,倒入腌好的墨鱼仔,煮两分钟,捞起用清水冲凉,滤干水分待用。

取一个炒锅,洗净置于火上,加入适量橄榄油烧热,下洋葱丝,调入少许食盐,快速翻炒几下后盛出备用。用炒锅里剩余的橄榄油把秋葵煎至略微变黄,即可盛起待用。

再往锅里加少量橄榄油,放入滤干的墨鱼仔,调至大火快速炒开,烹入适量白葡萄酒,生抽、白砂糖和胡椒粉,炒匀。接着把秋葵和洋葱回锅,用铲子炒匀即可熄火装盘。

豉香洋葱炒秋葵

食材:秋葵12个、洋葱1个、豆豉、生抽、鸡精、橄榄油、盐。

秋葵洗净放入开水锅里烫一下,捞出用清水冲凉,去掉头尾切成小段。洋葱洗净切成小粒。

取一个炒锅,洗净置于火上,注入少量的橄榄油,油热之后,下豆豉煸炒。豆豉煸出香味之后,放入洋葱一起煸炒。煸炒片刻之后,烹入适量生抽炒匀,再放入秋葵段,调入适量鸡精,翻炒两分钟后熄火。秋葵用开水烫过再切段,可以保留它的营养。洋葱下锅不需要炒太久。

辣味皮蛋炒秋葵

食材:秋葵4个、皮蛋4个、酸辣椒4个、红辣椒3个、生抽、料酒、蚝油、油。

皮蛋去掉外壳切成小块,秋葵洗净切成小片,大蒜去掉蒜衣切成片,全部辣椒洗净切碎。

取一个炒锅,洗净置于火上,倒入适量油,油热之后,下切好的皮蛋煎制,煎成焦黄后盛出备用。用锅里剩下的热油把蒜粒和辣椒煸香,然后放入秋葵片,将煎好的皮蛋回锅,调入适量生抽、蚝油和料酒,翻炒均匀后起锅装盘。

腊肠干煸秋葵

食材:秋葵400克、腊肠3根、蒜头2个、红椒1个、生姜、料酒、生抽、豆瓣酱、白糖、食用盐、油。

秋葵洗净斜切成段,红椒洗净切成细条,,生姜去皮切成片,腊肠洗净斜切成片。

炒锅加入适量食用油,开火烧热,下秋葵片干煸,煸至两面焦黄盛出备用。再往锅里注入适量油,油热之后,下姜蒜片、食盐、生抽、白糖、料酒和豆瓣酱,翻炒均匀,再倒入腊肠片煸炒片刻。腊肠煸出油脂之后,将煸过的秋葵片回锅,炒匀即可出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