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葵怎么吃才好 四种吃法口味不同

2017/9/14 12:37:14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秋葵,原产于印度,近年来才渐渐出现在我国的餐桌上,并成为人们喜爱的健康食物。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因为口感独特,颇受人们喜爱。这里介绍几种秋葵的吃法。

秋葵,这种植物原产于印度,在近年来才渐渐流行于我国。因为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喜爱,也受到了很多健康饮食文章的推广。

我们所食用的秋葵大多为绿色,同黄瓜一样,属于幼果。在这个时期的秋葵本身含有一种特殊的粘液,非但不影响口感,反而增加了它的风味。虽然其中蕴含粘液,但是口感却不是那种粘滑之感,而是非常的清脆。

更让人推崇的是,秋葵果实中蕴含了大量的可溶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物质对人体的养生极为重要。其中的可溶纤维乃是当今比较流行的保健物质新宠儿。

另外,秋葵不仅可以食用,还具有非常多的药用价值,比如止咳解毒、清热通便,还对于女性的生理有很大帮助。而且秋葵甚至还拥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用来提取油类等等。

下面将介绍几种秋葵的吃法。

1:生吃秋葵

没错,秋葵可以生吃。如同黄瓜、西红柿之类,既可炒制,也可生食。但是它与黄瓜和西红柿的口感却大不相同。初食秋葵,会感觉有些许的绒毛感,但口感清脆非常,是介于黄瓜和西红柿之间的感觉。

如果你感觉生吃味道不够丰富的话,可以选择准备蘸酱调料,例如蒜蓉酱即可。清洗干净表面绒毛,准备酱料,即可食用,方便快捷。

2:香炸秋葵

吃腻了生秋葵,我们来试试酥香可口的香炸秋葵吧。

首先,准备好秋葵、淀粉、面粉、鸡蛋。接下来,将秋葵洗净,切去蒂端,然后在中间切一刀,一分为二。将鸡蛋打散,加入少量水,将淀粉和面粉按照1:2的比例倒入蛋液之中,搅拌均匀。

将切好的秋葵置入其中,使其与面糊充分接触,直至包裹全身。锅中热油,可放入花椒爆香,将裹满面糊的秋葵放入锅中煎炸,至一面金黄后翻转至另一面。两面均金黄即可出锅享用。

3:秋葵炒鸡蛋

鸡蛋配秋葵,二者都可增长人的气力,使人快速消去疲劳。

首先,准备好葱姜蒜、鸡蛋、秋葵。接下来,将秋葵洗净切段,去掉首尾两端。然后鸡蛋打散(三个即可,喜欢多蛋可四个),在蛋液中放入盐等调味品,搅拌均匀。热油热锅,将鸡蛋液倒入,几秒之后翻炒成蛋碎。然后倒入切好的秋葵,使其与鸡蛋均匀融合。(也可事先将秋葵与蛋液搅拌一起再入锅)加入少许调味品即可出锅。

4:美味秋葵汤

下面做一道简单美味的汤类。

首先,准备好秋葵、鸡蛋、虾米。接下来,将鸡蛋充分打散(两个即可),蛋液中要加入盐、味精,搁置一旁备用。然后,将锅中烧开水,将洗净的秋葵放入其中焯水(可在锅中滴入几滴橄榄油),一分钟后即可捞出,去蒂切成小段,留在一旁备用。

然后,热锅倒油,放入虾米稍微翻炒,加水煮至有泡沫,放入切好的秋葵,接下来再倒入蛋液。等再次沸腾,适量加些调味料即可出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