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蒸排骨的做法大全 让你一下吃过瘾

2017/8/31 17:52:12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说到排骨,想必大家都很喜欢吃吧?排骨可以红烧、炖汤或者清蒸等,做法多种多样,各有各的美味之处。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些蒸排骨的做法,一起来学学吧!

第一种:荷叶杂粮粉蒸排骨。

食材:排骨500克、黄豆100克、糙米50克、糯米100克、薏米50克、燕麦50克、荞麦50克、高粱50克、荷叶3片、豆瓣酱、生抽、小葱、料酒、老抽、生姜、油。

排骨斩成小块,放入清水里泡一个小时。生姜洗干净切成末。小葱洗干净,葱白切成末,葱叶切成小段。

把除了黄豆之外的七种杂粮清洗一遍,滤干水分,放入干净的炒锅中。将炒锅置于灶上,开中火加热,加入几粒花椒和杂粮,不停翻炒。杂粮炒至八成熟后,盛出锅,用研磨棒磨成粉状,磨得粗一点,不要磨得太细。排骨泡好之后,捞出放入锅内,注入适量清水,滴几滴料酒,开大火煮沸,捞出滤干水分。

炒锅内注入适量食用油,烧热,油热至六成,下葱末和姜末煸炒,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豆瓣酱一起炒。把豆瓣酱的香味炒出之后,倒入烫过的排骨,调入少许老抽和适量生抽,用铲子翻炒几下。接着把泡好的黄豆下锅,注入适量开水,调至大火煮沸。

煮沸之后,加入研磨好的杂粮粉,翻炒均匀。压力锅上灶,注入适量清水,放上蒸格,取两片荷叶铺在上面,将炒锅里的全部食材码在荷叶上,再取一片荷叶盖起来,盖上盖子,压力锅上汽后煮半小时即可。

黄豆提前用清水泡五六个小时。豆瓣酱、生抽和老抽都是有咸味的,所以不需要另外放盐,否则会很咸。荷叶尽量挑选新鲜的,没有新鲜的可以用晒干的,晒干的荷叶要提前泡软才能使用。

第二种:小米蒸排骨。

食材:小米60克、排骨350克、姜、葱、白糖、淀粉、料酒、生抽、老抽、盐、油。

排骨漂洗干净,斩成小块,放入煮锅内,注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沸,捞出锅,用清水冲洗几遍,滤干水分。排骨滤干水分后,装入碗里,加适量姜、老抽、生抽、白糖、盐、料酒、淀粉和花生油,用手拌匀,腌制二十分钟。小米放入清水里泡两个小时左右,捞出控干水分。

排骨腌好之后,用筷子一块一块地码在盘子上,料汁留在碗底。接着把小米均匀地铺在排骨上,将腌排骨的料汁淋在小米上。蒸锅上灶,注入适量清水,放入排骨,盖上盖子,开大火加热至上汽后,调至小火蒸一个小时左右。蒸熟之后,取出,撒上一些葱花作为装饰,即可上桌食用。

第三种:苦瓜蒸排骨。

食材:排骨400克、苦瓜200克、生姜、豆豉、大蒜瓣、生粉、酱油、胡椒粉、盐。

排骨漂洗干净,斩成小块,装入碗里,加适量胡椒粉、盐、生粉、生姜、酱油、蒜末,用手拌匀,腌制半小时。

豆豉剁碎,苦瓜去籽切片,待排骨腌好后,整齐地码在排骨上。蒸锅上灶,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排骨,调至小火蒸四十分钟。蒸好之后。取出,撒上一些葱末装饰一下,即可上桌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