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无锡糖醋排骨的做法 百年传承好滋味

2017/9/5 17:02:11 作者:YUd2-jia… 来源:yxlady
无锡糖醋排骨名声在外,很多到当地旅游的都要品尝一下这道当地特色菜。如果你没去过无锡的话也不要丧气,今天小编就拿出自己的私房菜谱来教大家制作这款美食。

糖醋排骨肯定都吃过甚至自己做过,不过今天小编要为你介绍的是无锡糖醋排骨的做法。在江南水乡的无锡市有一道特色菜享誉海内外那就是无锡糖醋排骨(又叫无锡排骨)。

这道菜的口味偏甜,因为无锡人在制作所有的红烧菜中都喜欢放糖,糖醋排骨就更加少不了要加入一些糖了。不过无锡糖醋排骨一般用的糖和醋都是特定的,糖要选上好的冰糖,醋要用镇江的香醋。

材料:猪肋排500克(2根左右),白芝麻少许(点缀),玉米淀粉20克。

调味料:香醋20毫升,苹果醋20毫升,冰糖20克,老抽10毫升,色拉油30毫升,盐5克,葱1把,生姜5片,黄酒15毫升。

将肋排剁成小段,用自来水冲洗干净。将肋排放入不粘锅中进行油炸,油炸时间不需要太长,让肋排表面肉质收缩变成浅黄色即可关火。

将玉米淀粉加入50毫升清水做成淀粉汁等下勾芡要用。锅中放入少许底油,将炸过的排骨放入锅中,加入葱段和姜片一起煸炒一下。

加入黄酒、老抽、盐和120毫升的清水(液面没过排骨为宜),开小火慢炖。等汤汁沸腾后加入冰糖和苹果醋(没苹果醋可以用白醋代替),苹果醋可以让排骨肉质变得酥嫩而且会有果香味。

一般需要炖上一个小时,开大火将汤汁收干。当锅中汤汁减少至三分之一的时候加入香醋和淀粉汁,翻炒1分钟左右,勾芡完成就可出锅。盛盘后撒一点点白芝麻更具风味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