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排骨的做法清炖 简单营养又美味

2017/8/29 17:27:13 作者:M9-huang… 来源:yxlady
自古以来,排骨的做法就多种多样,其中清炖的排骨简单营养又美味。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清炖的排骨原汁原味,它在选料上也不用太讲究。那么,美味的清炖排骨怎样做呢?

我们在做清炖排骨的时候,可以选择小排骨,也可以选择猪肋骨,不同类型的排骨炖出来的口味在一定程度上大相径庭。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一种猪肋骨的清炖方法。

配料:猪肋骨500克、冬瓜200克、葱姜少许、食用盐少许、鸡精少许、大枣50克。

做法:1、先将猪肋骨切成长条,然后放入清水中,加入适量的姜,开小火煮10分钟左右。

2、将猪肋骨捞起,并且将水弄干之后备用。

3、然后将锅中的水倒掉,加入清水,放入准备好的排骨、葱、姜,开中火炖上30分钟左右。

4、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条状,然后放入锅中,加入大枣,盖上锅盖之后用原来大小的火慢炖。

5、10分钟左右,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等调味品,然后用小火炖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排骨除了清炖之外,我们也可以做糖醋排骨,它的做法如下:

配料:排骨200克、适量的糖、油少许、醋少许、葱姜蒜末少许、姜片少许、芝麻、淀粉。

做法:1、将排骨放入清水中,加入适量的姜片用小火煮20分钟左右捞起备用。

2、向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然后放入排骨,煎至两面金黄捞起备用。

3、利用锅中剩下的油,然后放入葱姜蒜末爆炒,接着放入排骨一起翻炒。

4、放入糖和醋以及盐,翻炒均匀使之入味,接着放入适量的淀粉水勾芡,翻炒均匀后捞起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