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蒜香排骨的做法有哪些 腌制过程一定不能省

2017/9/2 16:07:13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蒜香排骨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我们在制作它的时候一定要将蒜末切得特别细腻,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让排骨更加入味。另外,我们也可以加些料酒,这样可以去腥,同时还可以提味。

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便是蒜香排骨,这种排骨吃起来香甜可口,还有一种浓郁的蒜香味道,因此许多人都特别喜欢吃。

在饭店点这道菜是比较贵的,因此我们可以购买一些新鲜的食材在家里面自己制作。我们需要将它们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将它们剁成段状,并用水将它们焯一遍。接下来,我们需要准备一头蒜,然后将蒜剥皮,并将它们制作成蒜末。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对于蒜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因为我们一定要将蒜末切成没有颗粒的状态。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将蒜头放入搅拌机中,这样可以制作出比较细腻的蒜末。接着,我们需要将蒜末加入一点水,同时我们还要在里面放入盐、玉米淀粉和鸡精的调味品,并将它搅拌均匀然后静置一段时间。

之后,我们需要将焯好的食材放入搅拌好的蒜末之中腌制几个小时,这样可以让它充分入味,这样在制作的时候可以让它的味道更好。然后,我们需要在油锅中倒入一些油,再将事先腌好的排骨放入油锅中煎制。这样煎出来的排骨色泽特别饱满,而且味道也很香。

这道菜十分下饭,所以在夏季没有食欲的时候我们可以尝试着做这道菜,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非常喜欢吃。除此之外,我们在腌制它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料酒,这样可以很好的提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