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河蟹的做法之辣炒年糕 浓郁口感让人大饱口福

2017/9/7 14:47:15 作者:YUd2-yan… 来源:yxlady
辣味河蟹炒年糕这道菜其实制作起来不复杂,而且年糕因为吸收了河蟹的鲜味变的异常的好吃。这道菜在初秋吃的话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个时候螃蟹开始上市了。

现在正值河蟹大量上市的季节,这个时候的河蟹虽然还没有长的特别饱满,不过已经可堪一吃了。不过因为蟹肉还没有长"足"所以一般不采用清蒸河蟹,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一款关于河蟹的美食--河蟹炒年糕。

河蟹炒年糕既是一道菜也可以作为主食,小编每次都会炒上一大盘和朋友家人一起分享。这道菜既有螃蟹的鲜味又有年糕的软糯顺滑,加上一点点辣椒刺激你的味蕾,那滋味别提有多爽了。

食材:新鲜河蟹500克(8只左右),年糕250克,面粉50克,玉米淀粉(生粉)25克。

调味料:盐5克,老抽10毫升,色拉油20毫升,味精3克,辣椒酱1小勺,葱1小把,大葱1根,姜1块,料酒15毫升。

将新鲜河蟹清洗干净,重点清洗蟹螯和蟹盖。洗干净的河蟹去除蟹盖,将河蟹里的鳃和消化腺摘除,将河蟹从中间一剁为二。在河蟹切面处抹上干面粉,这样可以防止蟹黄流出来。

将年糕切成长条状(也可以切成片状),生姜和葱切成细末(这两种材料除了可以去腥还能中和河蟹的寒性)。

将油锅加热后加入河蟹块、料酒、葱末和姜末一起进行翻炒,等河蟹颜色由墨绿色变成红色的时候加入少量的清水焖上一会儿。

接着加入老抽、辣椒酱、盐、味精和年糕一起翻炒上色。等年糕变软成熟后,加入玉米淀粉汁进行勾芡,然后开大火收汁,这道菜就基本完成了。上桌前可以撒一点点葱末,增加一点视觉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