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芹菜香干炒肉怎么做 一起来学习自制美食

2017/9/14 13:07:12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芹菜是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一种蔬菜,芹菜炒熟以后鲜香脆爽非常好吃,芹菜的吃法多种多样,其中芹菜香干肉丝比较简单。那么,如何在家制作芹菜香干炒肉呢,下面一起来学习。

芹菜的吃法有很多,其中拿来炒菜是比较普遍的吃法。多吃可以减肥排湿,降低血压。制作芹菜香干炒肉所需要的材料有芹菜、猪肉、香干和一些日常所需要的调料。制作这道菜之前首先要准备好食材,这些食材都是比较常见的,所以直接在菜场或者超市购买就可以了。

将购买好的食材清洗干净。芹菜是蔬菜,清洗的时候要一根根清洗干净,避免有腐烂的枝干和叶子残留在里面,影响菜的口感。将猪肉切成肉丝,尽量切细一点,这样炒的时候比较容易炒熟。香干也切成薄片备用。为了这道菜的美观,在切的时候将它们尽量切成统一的长度和厚度,这样炒制的时候容易熟,装盘的时候也会美观让人看着更有食欲。

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以后,将切好的肉丝倒入锅中翻炒。如果喜欢吃味道稍微重一点的肉丝,可以在炒制之前加入一些酱油和料酒腌制一下,这样会更加入味。肉丝翻炒的时候倒入适量的食盐,炒均匀后起锅。

继续往锅中倒油,将芹菜倒入锅中翻炒,炒至芹菜绵软熟透后倒入香干,加入食盐翻炒,大概2分钟后倒入炒好的肉丝,翻炒均匀试一下味道,加入适量的鸡精,倒一点清水到锅中,焖制半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芹菜炒香干吃起来味道鲜香而且口感丰富,这道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喜欢吃的人可以经常吃,不喜欢吃的人偶尔吃一下对身体也是非常有益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