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汁的做法图解 早餐的优先选择

2017/9/27 8:24: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玉米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粗粮,也经常在我们饭桌上出现,它既可以变成美味可口的家常菜,也可以做成比较营养的玉米汁,总之玉米的吃法有许多种。

其实每天喝一杯玉米汁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生活方式,因为玉米里面有着丰富的膳食纤维,多吃玉米它可以促进我们肠胃蠕动,帮助我们人体消化,特别是对于一些消化不良的人,可以经常多吃玉米。早上喝一杯玉米汁,也是非常不错的。

想要做出比较好喝的玉米汁,首先我们要买比较新鲜的玉米,还有选择比较嫩一点,因为如果太老的玉米它里面的水分没有太多。将玉米去壳之后洗干净,在洗玉米的时候一定要将玉米须去掉,不然混合在一起之后打出来的玉米汁不好喝。

玉米洗干净之后,将玉米粒剥下来放入榨汁机里面,打成玉米汁之后,放在锅里面将它烧开,如果比较喜欢吃甜一点的人,可以在玉米汁里面放出少量的白糖。女性多喝玉米汁,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效果。

玉米除了可以用来做美味可口的玉米汁以外,还可以做玉米烙饼,做玉米烙饼的方法十分简单,只需要用到玉米面粉以及白糖就可以。同样是先将玉米打成玉米汁,然后将玉米汁倒入面粉当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

总之调出来的玉米面粉要比较稀,不能够太粘稠,更不能够变成了玉米面团,这样会影响后面的操作。在面粉里面加入少量的白糖,如果比较喜欢吃咸味的玉米烙饼,也可以用盐来代替白糖放入面粉当中,让它们搅拌均匀就可以。

如果家里面有平底锅,尽量的选择用平底锅来做玉米烙饼,因为这样做起来也比较方便。将锅底烧热之后放入适量的油,油不要放得太多,不然做出来的玉米烙饼非常的油腻。在油温不是太高的时候,将玉米面粉倒入锅中。

并不是将全部的玉米面粉倒入锅里,而是倒入一个玉米烙饼的量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选择用勺子将它舀在锅里,这样操作起来比较方便。火不要开的太大,否则很容易糊,在这个过程当中要不断翻玉米烙饼,等它两面煎的比较金黄之后就可以了。

早上的时候特别适合用它来做早餐,既营养又方便,比起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油条来说,玉米烙饼真的要健康很多。而且我们也可以买一点模具回来,像煎鸡蛋一样将玉米面粉倒入模具当中,就可以做出不同形状的玉米烙饼,这样吃起来也比较有心情。

夏天的时候家里面如果吃稀饭,我们还可以炒玉米粒,炒玉米粒的时候准备适量的火腿肠以及青椒,将玉米粒和这两样食材一起炒。这样炒出来的玉米粒不仅有一股青椒味,而且从颜色的搭配上也看起来比较美观,这道菜也非常的受很多人的欢迎。

玉米还可以做成比较营养的玉米排骨汤,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养生汤。夏天多喝玉米汤有着清热解暑的效果,而且玉米炖排骨这样的荤素搭配方式也是相当营养健康的行为。除此之外玉米做法还有很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