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的热量高不高 吃多少都不会发胖的蔬菜

2017/10/2 10:18:41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玉米是禾本科玉蜀黍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别名:玉蜀黍、棒子、包谷、包米、玉茭、苞米、珍珠米等。东北辽宁话称珍珠粒,潮州话称薏米仁,粤语称为粟米,闽南语称作番麦。

一、玉米的相关情况

玉米,这是我们在市面上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一般来说归于粮食作物,但是也有归于蔬菜的品种。该植物的植株比一般植物都要高大,同时茎也比较强壮,是我国重要的粮食和饲料作物。在世界上也有重要的地位,不仅仅种植面积大,而且产量也仅次于水稻和小麦。

这种植物的味道香甜,既能热炒、蒸煮,又能制作玉米汁、玉米饼等吃食,很受人们的欢迎。当然,这种植物也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在制作烧酒和工业酒精等方面是很重要的原料。

从分布上来说,在世界上主要在温带、热带地区。在我国的地域内,则黄河以北居多。

二、营养成分

玉米可以说是很家常的食物,不仅香甜可口,而且还含有众多的营养物质。主要包括了膳食纤维、镁、维生素A、磷、碳水化合物、钾、维生素C、烟酸、钠、脂肪、硒、维生素E、蛋白质、铁维生素B2、铜、胡萝卜素、钙、维生素B1、锌等多种有益成分。

三、热量和功效

对于现如今的人们来说,食物的热量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那么该食物的热量是多少?它的热量高不高?其实,玉米的热量相对于其它蔬菜并不算低,每100g的重量约有106大卡的热量。别看它的热量不低,但确是很不错的减肥食物,吃多了不会增肥反而有利于减肥。

除此以外,多吃玉米对人的健康也很有好处。一方面能够调中开胃、延缓晒老、防止便秘,另一方面还有着促进代谢、帮助身体排毒、预防高血压、刺激肠胃蠕动、预防肿瘤等作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致癌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