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热量是多少 吃这种食物可以减肥吗

2017/10/13 10:40: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玉米也叫做棒子,苞谷等别称。它每年都是全世界收成第一的农作物,但是它的种植面积却不是第一位的。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

玉米在各地也被人们称为棒子、苞谷、苞粟、珍珠粒、番麦等称呼。这种农作物的产量每年都是全世界第一多的,但是它的种植面积却不是第一的,在它的前面是小麦和水稻。玉米一直被人们称为健康食物,因为它是粗粮的一种。它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纤维素、微量元素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而且,玉米味道清甜,可以做成各种美味菜肴。

说到玉米,可能多数人觉得这种食物与减肥这两个字是没有什么关联的。而且食用玉米不仅不能减肥还很容易增肥。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吃玉米到底有减肥的作用还是有增肥的效果呢?其实,玉米是有减肥作用的。上文中也提到过,玉米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粗粮中的纤维素是细粮中所含有的五到十倍。纤维素大家应该比较熟悉,在生活中总听到。

纤维素对于预防便秘,缓解便秘的症状是特别有帮助的。而且,玉米中还含有较多的镁,镁这种微量元素对肠道的蠕动起到增强的效果,多摄入镁有利于排出身体中的废物和毒素。玉米吃到胃里的饱腹感非常强,可以在无形之中让人少摄入别的食物。从而直接影响到人体摄入的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关于玉米的吃法也非常丰富。

玉米在比较鲜嫩的时候可以直接用清水煮熟。煮熟的玉米有一种专属于它的香味,而且味道清甜。吃剩下的玉米也可以把玉米粒剥下来做成松仁玉米,这道菜受到大部分妇女和儿童的喜爱。成熟的玉米可以煮成东北特产大碴粥,配上咸菜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还能做成爆米花。成熟的玉米磨成面粉还可以煮成玉米面粥,做成玉米面窝头、饽饽、面条等食物。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玉米,玉米中的维生素E、卵磷脂、硒、钙等成分都对人体胆固醇的下降有帮助。而且,有文献指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玉米这种食物的人的眼睛要比平常人明亮一些。玉米和米饭在相同重量下所含的热量是差不多的。玉米只比米饭多些许热量。但是也不是说食用玉米越多就越好。这是为什么呢?

有一句话可能大家都听过,“什么东西都是物极必反的。”,这句话用在吃上面也是没错的,长期将玉米作为主食会让人的皮肤变的粗糙,还会使人患上一种叫做维生素pp缺乏症的疾病。玉米中还有黏玉米和水果玉米比较受到大众喜爱的品种。黏玉米在所有玉米种类中促进消化、增强肠胃蠕动的效果是较好的。但是,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应该少吃这种粘玉米。

而水果玉米区别于普通玉米的地方就是它的甜度比较大。而且水果玉米中大多数的糖分是葡萄糖和蔗糖。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少吃。另外,有些人喜欢煮玉米的时候放一些碱,觉得会更香一些。但是是不对的,碱会破坏玉米的营养成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