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排骨汤做法 传统食疗教你做

2017/10/1 10:02:3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玉米排骨汤是一道非常营养的食补汤品,主要食材就是玉米和排骨,通过长时间炖煮过程,使得两种食材的营养完好的融合。这道汤口味比较清淡,非常适合大家食用。

玉米排骨汤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食补菜肴,原材料就是玉米和排骨,制做手法也比较方便,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制做。众所周知,玉米是营养很高的食物,而且本身所含的热量比较低,很多减肥人群都会把玉米作为主食食用。玉米不仅热量低,还有很好的抗癌效果,与排骨在一起制做,既满足了胃口又可以健脾益气,非常适合秋季食用,滋养身心。

排骨在制作之前,需要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段,锅内准备适量的清水,烧开后把排骨放进水里过一遍,可以去除血沫子。玉米,我们可以选取甜玉米,甜玉米的味道更加清香,还伴有一丝丝香甜。玉米棒也需要切成小段,可能会比较难切,尽量切的小一些。然后再准备一些葱段,还需要适量的枸杞和大红枣,这几样食材搭配在一起更健康。

然后准备一个炖煮锅,如果想汤汁更加香浓,可以买一个浓汤宝。锅里放入清水,然后点火加热,把浓汤宝放进去,慢慢的浓汤宝就会融化在清水中。这时候就可以把排骨和玉米放进去,加一些精盐就可以了。排骨炖玉米不需要放太多调料否则会非常影响这道美食的口味,总的来说,还是以清淡为主。

在逐渐加热的过程中,排骨汤就会变成白的的,香味也会逐渐飘散出来,然后把准备好的红枣和枸杞放进去,文火慢慢煮,时间越长越好。大概炖将近一个小时,这道汤就算是做好了,趁热喝比较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