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淀粉的做法食谱盘点 教你制作出Q弹可口的甜食

2017/10/12 10:22:38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玉米淀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面粉,它在巧妇的手中可以制成各种美味可口的甜食、佳肴。接下来小编就将为广大吃货朋友详解两款玉米淀粉的做法食谱。

芒果糯米糍。

这是一款深受广大吃货朋友欢迎的甜食,吃起来香糯可口,很是q弹。这款甜食的做法非常简单,即使你是厨艺新手,也可以轻松地掌握。现在市面上的甜食添加了大量的添加剂,食用多了反而不利于我们的健康。

特别是有孩子的朋友,孩子总喜欢吃各种甜食,家长们不仅会担忧孩子的饮食健康。所以家长们不妨学会这道甜食,让你的孩子可以吃到美味又健康的甜食。

1、准备的食材有玉米淀粉、芒果、糯米粉。

2、先将买回来的熟的大芒果削去外皮,把里面的果肉挖出。把芒果肉和适当的清水一齐加入搅拌机中,打成果汁。另拿一个大芒果,同样削去外表皮,把果肉切成大小适当的丁状。

3、在一个大碗中倒入些许的糯米粉,再往里加入适当的生粉,用筷子进行混合搅拌。再逐一往碗中加入白砂糖、食用油。接着把打好的芒果汁,一边加芒果汁,一边用筷子进行充分地搅拌,搅拌的方向要注意,一定要沿着同一个方向进行,不然会搅拌得不均匀。面糊一定要搅拌至完全没有颗粒状为止,不然会影响吃起来的口感。

4、将适量的清水倒入煮锅之中,把搅拌好的面糊放入其中。盖上锅盖,大火蒸上十五分钟上下。具体蒸制的时间,要根据面糊的量来决定。

5、把蒸好的面糊从蒸锅之取出,待其自然变凉后。戴上双一次性手套,取出适当大小的面团。先用手揉成小球状,再轻轻将其压扁。把芒果丁放在上面,四周的面团向中间包起,成一个小团状。

6、在一个盘子倒入适量的椰蓉,把制作好的糯米团放在上面滚上一圈,使糯米糍的表面均匀地裹上一层椰蓉便可食用了。

土豆饼。

1、准备的食材有土豆、火腿、鸡蛋、大葱。

2、先将买回来的新鲜的土豆削去外皮,清洗干净后用刨丝器刨成细丝状,置于一边待用。把火腿肠同样切成细丝,大葱清洗后剁成碎末状。

3、在一个碗中打入几个鸡蛋,用搅拌器进行充分地搅拌。这时候再往里逐一加入些许的胡椒粉、盐混合搅拌,接着将面粉和淀粉倒入鸡蛋液中。用搅蛋器进行均匀地搅拌,一定要搅拌至面糊无颗粒为止。面糊搅拌好后,把土豆丝、火腿丝、大葱末、适当的清水逐一加入其中,搅拌均匀后便可置于一边待用。

4、将适量的食用油倒入平底锅之中,油温烧热到五六成时。把鸡蛋糊用勺子舀入油锅中,小心将面糊摊开。小火慢慢煎至一面呈现金黄色后,用铲子轻轻翻面,继续煎至金黄。趁热把土豆饼卷起,用刀切成长短适当的块状。根据个人的喜好,在上面挤上沙拉或者番茄酱便可食用了。

如果喜欢吃比较脆的饼,可以把饼煎得薄一些,煎的时间稍微长一些。煎饼的时候,一定要小火慢慢煎,不然很容易煎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