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瓜子热量大揭秘 让你轻松健康吃零食

2017/10/3 7:3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南瓜子,是我们日常十分常见的一种小零嘴,因味道独特,而受到广大男女老少的喜爱,不仅如此它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南瓜子的风味做法吧!

南瓜子,即是南瓜的籽,属中药类,药用价值广泛。除此之外,我们更多的是把它当作零食,或是制作成休闲时候食用的点心。它味道甘甜,性情温和,还有着多种保健作用,如提神醒脑、驱除寄生虫、缓解疼痛等。因此,把南瓜子拿来做美食,不仅可以满足味蕾,还能在不知不觉中强健身体,实在是两全其美的佳品。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南瓜子的美味做法吧!

1、咸香炒瓜子。味道清香,又不会太热气,适合平常休闲时候吃。

第一,事先购买新鲜的南瓜(提前三天左右),以及粗盐等辅料。

第二,将南瓜切开,取出里面的瓤,把籽上的果肉都剔除干净,然后把南瓜子用清水冲洗几遍后,置于太阳下晒上3天。

第三,热锅入粗盐,将晒好的南瓜子一同下锅,用小火一直翻炒。

第四,待到剥皮后,里面的肉已经脆了,那就可以出锅置凉了。

2、南瓜子酥。爽脆可口,味道宜人。

第一,直接购买南瓜子仁(若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可以自己做),以及白糖、植物油等辅料。

第二,将南瓜子仁下热锅中炒熟,放入烤箱中保温。

第三,热锅下油,下白糖用文火小炒,待到糖融了后,加入清水用小火煮,边煮边搅拌,等糖浆呈粘稠状时,迅速把南瓜子仁倒下翻炒。

第四,等到糖浆均匀的裹在瓜子上后,倒在高温不上摊成平整的形状,趁热切开放凉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