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常见酸辣粉丝的做法 街边小吃大盘点

2017/10/12 16:56:38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酸辣粉丝是一种受到大众喜爱的美食,它以自身的酸和辣综合的口感,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酸辣粉丝常见于四川和重庆,经过网络与人们的传播,也受到了其他地区人们的喜爱。

重庆和四川位于四川盆地与四川盆地边缘,四川盆地内湿气较重,所以需要通过食用辣椒来排出体内的湿气,这就是酸辣粉丝中为什么这么多辣椒的原因。俗话说,北面南粉,南方地区的人们吃粉多于吃面。而酸辣粉丝中含有一定量的食醋,这也使酸辣粉丝的口味更能让大众所接受,酸辣粉丝也成为街边的美味小吃的一种。

很多人都喜欢吃酸辣粉丝,但是又怕在外面的小餐馆里吃不干净,所以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下面我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家常酸辣粉丝的做法。要想做出美味的酸辣粉丝,首先我们要选择粉丝。好的粉丝晶莹剔透,粉丝内无杂质,每根粉丝也不会并在一起,较好的粉丝会散发出淡淡的粉的味道,我们选择粉丝的时候不能选择有霉味的,摸起来黏黏的粉丝。

在选择了粉丝之后,我们就可以准备酸辣粉丝的其他主要用料了。榨菜也是酸辣粉丝的点睛之笔之一,榨菜酸酸脆脆的口感更加了人们味觉的丰富性。要加入酸辣粉丝的榨菜一定不能切的太碎,当然也不能太大,这会让人们觉得榨菜很难咬,要切成合适用筷子夹起来的大小,这样,食用的口感才能更好。

花生也是这道小吃的必备主料之一。食用花生对人体有着很多的好处,比如止血,促进人的记忆功能,抗老化。挑选花生也要注意几个方面,我们可以挑选新鲜一点的花生,不要购买长芽的花生,挑选的时候也要注意有没有坏掉的或者发霉的花生,有的话要将它们挑选出来,要挑选营养健康的花生,不仅更好吃,也对人的身体更好。

在准备好两种主料之后,我们就可以正式开始酸辣粉丝的制作了。首先我们应该先将花生米炒好,这样才能让花生米变得更酥脆,然后将花生米捣碎,放置一旁备用。然后我们可以将酸辣粉丝的酱料炒好。首先我们在锅中加入半勺油,等油沸腾之后,我们将辣椒,花椒等加入热油内炒香。之后,我们就可以将酱料盛起来放到一边备用。

将这些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我们在锅中烧上热水,水开之后,将粉丝放入水中,用筷子慢慢地将粉丝分离开。将粉丝煮熟后,我们将粉丝捞出,放在装酱料的碗内,再浇上一些煮粉的开水。水要漫过粉丝,之后我们再加入一些食醋,蒜末,味精,花椒油,生抽等调料。在酸辣粉丝上加入准备好的香菜和花生碎,一道简单又美味可口的街边小吃就做好啦。

食用酸辣粉丝的好处有很多,对于重庆和四川人比较突出的作用就是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湿气,还可以很好的满足这两个地区的人爱吃麻辣的口感。酸辣粉丝中的粉丝不仅口感细腻爽滑,有嚼劲,粉丝中含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助于人们的减肥减脂。但是也不能过多的食用,因为粉丝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上一些对身体不太好的物质,所以不能多吃。

酸辣粉丝中的配料也十分齐全,我们自己在家里制作的时候还能加上一些肉类,这样就可以荤素搭配。让我们能食用比较均衡一些的营养。在家中想要吃一些比较口味比较重的食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按照以上步骤做酸辣粉丝来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