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它还有这些神奇的好处

2017/10/20 9:36:38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玉米吃起来口感软滑甜糯,是我们很熟悉的粗粮。而且它含有很高的营养,既可以清蒸也能炖汤,吃法非常多。不过食用玉米对人体的好处,可能大家只知道其中一部分。

玉米相信大家对它都不陌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玉米作为重要的杂粮之一,在我国南北方都有比较广泛的种植面积。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脂肪等营养成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现在随着生物基因技术的进步,玉米也改良出了很多不同口感的品种。今天我们主要来给大家食用玉米有哪些好处。

一:健脾养胃

玉米的味道甘甜,食用之后对人体的脾胃都有益处。很多地区都将玉米作为了食用的粗粮,经常食用,对人体的脾胃消化很有好处,减少患消化不良等疾病。玉米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防止出现便秘等情况。

二:促进发育

人体脑补的发育离不开一种叫做谷氨酸的物质,而玉米中就含有这种物质。所以给处于成长期的儿童吃玉米,可以促进脑补的发育补充成长的需要。而且玉米味道软糯甘甜,可以做成各种甜点粥饼,小朋友也非常喜欢吃。

三:抗抑郁

如果人体的神经处于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失眠多梦等症状。这些也是很多朋友患上抑郁的主要原因。玉米含有很多的维生素B,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调节神经,改善神经过于疲劳的现象,所以可以起到抗抑郁的效果。

四:降压利尿

玉米中含有一些对人体肾脏非常有益处的利尿成分,对那些排尿困难的朋友而言,玉米无疑是一种很好的辅助治疗食物。对于容易患上高血压的中老年人,食用玉米也可以帮助降低血压水平。所以中老年朋友,每天可以用玉米熬粥,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五:美容护肤

玉米的美容功效除了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排毒之外,因为它还含有可以抗氧化的元素,所以可以减缓皮肤的衰老速度。而且玉米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皮肤的美白嫩滑,也可以起到很多的促进作用。

六:降低血糖

高血糖也是中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常见原因,玉米须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很多朋友都经常用玉米须来利尿和清热。如果患上了慢性肾病,可以用玉米须加水来煎,长期坚持可以帮助降低血糖水平。

七:预防癌症

首先因为玉米含有的主要都是健康的亚油酸,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担心脂肪摄入过高。玉米预防癌症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很高的胡萝卜素,可以有效抑制致癌物的产生,从根源上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八:减肥瘦身

虽然玉米味道甘甜,但其实它含有的热量是很低的。而且食用玉米之后,可以减少人体的饥饿感,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瘦身的功效。爱美的朋友食用玉米,不仅可以保持身材还可以美容皮肤。

今天关于玉米的作用一共给大家介绍了上面八个方面,虽然玉米好吃作用又多,不过大家一次性还是不要食用过量,以免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等后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