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肾衰竭强有力的救助者

2017/10/6 8:28:38 作者:M21-weiw… 来源:yxlady
橄榄油是一种可以食用的油性物质,在西方一些国度,橄榄油更是被作为主要食用油存在。它是从植物橄榄中提取的一种物质,其实与我国乡村常见的菜籽油并无二致。

说起橄榄油,对于国人来说,可能会显得陌生,但是对于西方的许多国度来说,橄榄油是他们的主要食用油。因为西方普遍信奉伊斯兰教,所以不会用动物油来作为食用油,加上橄榄种植面积广大,于是植物油就成了其油脂类的主要来源。

橄榄油具有很多的效用,接下来就说一说。橄榄油的功效主要体现在降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降低胆固醇的氧化;改善并有效提高内分泌系统的独特作用。所以说,橄榄油的主要在治疗疾病方面发挥着其独具特色的功效。

除此之外,橄榄油还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液的流动性,从而促进人体健康状况的提高。橄榄油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软化动脉血管,防止动脉血管堵塞,对于心血管疾病、心脏病、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顽疾具有预防与治疗效用。

经常食用橄榄油的人消化系统一定是完善发达的,这是因为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一种植物油都要高出数倍的不饱和脂肪酸与极其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可以刺激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消化酶的分裂,使体内的油脂降低,降低胆结石概率。

其实,橄榄油中的成分还可以有效保护肌肤,使得肌肤处于一种相对安全的环境之中。经过科学与医学的双重证明,橄榄油中含有与人体肌肤极其亲密的角鲨烯,这种物质一旦融入人体,就会保证肌肤的水润与光滑,有效消除细纹、淡化斑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