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蔬果汁的材料如何搭配 三种清单给你强身健体

2017/10/29 9:04:38 作者:M61-yezu… 来源:yxlady
蔬果汁是综合蔬菜和水果打成的饮品,合理饮用还有排毒养颜的作用。依果汁配方选购材料,选购成熟、果肉饱满的蔬果。那一般蔬果汁要怎么合理搭配才对人体有益呢?

随着社会节奏地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三餐不定时,整天都在叫外卖的过程中不能自拔,水果和蔬菜就更不用说能吃得到了。但如果不能够随时吃水果和蔬菜的话,那把它们榨成蔬果汁带着身上喝就可以了。虽然说榨成果汁可能不太新鲜,但有的喝总比没的喝好。

其实很多人在榨蔬果汁这个事情上都显得很随意,觉得只要是水果和蔬菜都可以拿来榨成蔬果汁,其实不然,如果真的想要达到瘦身降压健胃的功效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以下几种蔬果汁的搭配。

第一,苹果菠萝生姜蔬果汁。苹果里含有多种维生素,而菠萝营养元素丰富,生姜含有生姜醇和芳香油,将这三样食材洗干净后放进果汁机中加适量的饮用水搅拌成汁即可。苹果可以给人体提供所需的维生素,菠萝则可以促进消化系统消化吸收,生姜里面的生姜醇则具有消炎镇痛的作用。

第二,草莓橘子酸奶蔬果汁。酸奶里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将草莓橘子切成小块状,然后一同放进果汁机中搅拌均匀即可饮用。乳酸菌具有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加入酸奶后还可以掩盖橘子所带来的苦涩味,草莓里的糖分则可以中和一下橘子和乳酸菌的酸味。

第三,西芹豆浆蔬果汁。豆类制品里都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将其与西芹混合榨汁则可以补充西芹所缺少的营养元素,还可以增强饮用时的口感。一般来说,豆浆适合和任意蔬菜水果搭配,属于百搭配料,既营养又好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