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泡水的作用很多 但是有些人不能喝

2017/11/1 10:16:38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山楂是一种常见的水果,虽然它的个头很小,但它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较多,其中镁和钙的含量在所有水果中是稳居第一位的。橙子被称为维E大家,可是山楂却是它的三倍。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山楂是山楂树的果实,营养很多,只有在中国北部地区才可以生长,山楂果主要生长在山中,所以它也被称山里红。相信没有网友不喜欢吃山楂的,它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别吸引人,看着就流口水了。

有很多方法可以吃山楂,山楂卷或糖山楂是很好的零食,冰糖葫芦也是山楂做的,是我们童年的回忆。因为山楂是一种水果,不能长时间保存,所以经常会做成山楂干来泡水喝,但是你知道山楂泡水的作用吗?

山楂含有黄酮等有效物质,对心脏头部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控制作用,因为它能改善血管的活动,增加血流量,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山楂泡水喝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清除血瘀,所以当女性痛经的时候,喝山楂泡水是非常好的,因为它可以减少女性痛经,调理月经不调。

经常食用山楂水可以有效地预防某些癌症,因为它含有的牡荆能有效阻止体内的亚硝胺的合成。它含有大量的脂酶,可使胃液分泌量增加,从而有效地消化进食的脂肪,这样不仅能消食,还能开胃。经常饮用山楂水可以降低动脉硬化和心绞痛的发生,它可以增加肌肉收缩力,增加心脏血流量。

山楂有很多成分,能有效抑制细菌,所以能很好地解决腹痛和腹泻的症状,而且在喉咙里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喝山楂水可以有效消除。研究发现,喝山楂水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因此,便秘或粪便干结的时候饮山楂水能有效地解决这些症状。

山楂泡水虽然很好,但也有副作用的,胃肠道不好的人尽量不要喝山楂泡水,因为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发生意外。与此同时,对于正在成长的儿童,也不能喝很多山楂水,否则会引起营养不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