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米粥怎么熬粘稠又香 几个诀窍轻松解决

2017/11/3 9:48:37 作者:M61-zhou… 来源:yxlady
秋意浓,正是进补的好时候,网上的保温杯的梗都在提醒我们要更好的爱自己。一碗热乎乎的小米粥感觉世界都暖了,餐馆里又香又稠的小米粥是怎么熬出来的呢?

吃出美味我们更需要的是吃出健康,传统的方式,在小米粥里加碱?好香呀!加淀粉?好浓稠啊!加色素?看上去好美观啊!但其实这些我们要知道,都不是健康的小米粥,真正健康又美味又浓稠的小米粥有办法做出来么?当然有。

一碗粥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平平淡淡,正像是我们的生活。在煮粥之前,将小米先在冷水里泡上半个小时,让米粒充分的吃进水分,不仅可以让小米更加软糯,也能节省煮粥的时间。按照大家平时的习惯,都是冷水煮粥,但是真正对粥有研究的行家是选择开水下米的,这样的技巧有效的规避了糊底的情况。

开大火煮沸以后转用小火,用文火慢慢熬制,在熬制20分钟左右要沿着一个方向慢慢搅拌,既然不会糊底为什么还要搅拌呢?就是为了让粥变的粘稠!让小米粥变得饱满,不要偷懒要一直搅拌。

到了结束了的环节,我们在粥里滴入两滴色拉油或者香油,一方面可以防止水溢出来,另一方面也能增香增色,让小米粥出锅以后更加漂亮。为了更加健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枸杞,红枣等。

爱家人爱自己,熬上一碗热乎乎的粥,总会送来暖心的关怀,简简单单,返璞归真,发现生活开始应该有的模样。在车水马龙的城市,在小雪纷飞的夜里,一碗粥送来的是来自心灵的慰藉。总有一个人,为你彻夜守候,总有一碗粥,直抵心灵的深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