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虾米怎么做好吃 肉质松软又鲜甜

2017/11/9 10:12: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虾米口味鲜美,富含钙质,蛋白质含量是蛋、鱼等高蛋白食物的几十倍,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孕妇和小孩食用。那么,虾米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就来教教大家。

辣味酸豆角虾米

食材:虾米50克、酸豆角250克、泡椒20克、小米椒20克、青辣椒1个、白糖、姜、盐、生抽、油。

虾米用热水浸泡一会儿,再漂洗干净。酸豆角清洗干净,切成小段。把姜洗净切碎,小米椒、泡椒和青辣椒洗净切小丁。

大火烧热炒锅,倒入少许油,油热之后,加入小米椒和泡椒煸炒。辣椒煸出香味之后,将切好的酸豆角段下锅,快速翻炒。翻炒几下之后,倒入洗净的虾米,翻炒。接着将青辣椒丁下锅,调入适量生抽,炒匀。出锅前调入适量白糖炒匀即可。酸豆角、泡椒和虾米都带有咸味,所以这道菜不需要另外加盐了,否则太咸。吃不了辣的朋友们可以酌情减少辣椒的量。

节瓜虾米煲粉丝

食材:节瓜500克、粉丝2捆、虾米100克、胡椒粉、生姜、大蒜、橄榄油、盐。

节瓜削掉外皮,切成细丝。虾米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泡软,生姜和大蒜去皮剁碎。

大火烧热炒锅,放入适量橄榄油,油热之后,下蒜末和姜末煸炒。蒜末和姜末煸出香味之后,将泡软的虾米捞出下锅,翻炒几下,盛出备用。

重新往炒锅里加入适量橄榄油,油热之后,将节瓜丝下锅,大火翻炒片刻。接着将炒好的虾米回锅,炒匀,兑入适量温水,调至大火煮沸。煮沸之后,把炒锅中的食材和汤汁转入小砂锅,继续开大火烧制。烧开之后,将粉丝放入砂锅,搅匀,继续煮至节瓜和粉丝熟透,调入适量胡椒粉和盐,拌匀即可关火。

粉丝很容易熟,所以不需要浸泡直接下锅煮制。不同季节的节瓜煮烂的时间都不一样,所以要掌握好煮制的时间。

虾米萝卜丸子

食材:萝卜500克、虾米30克、淀粉、鸡粉、芝麻油、油。

虾米放入清水中浸泡三五分钟,清洗干净,放到厨房纸上吸干水分,再用刀剁成细末待用。萝卜洗净削掉外皮,切成两毫米左右的细丝。煮锅内加清水,上灶烧开,水开之后,倒入切好的萝卜丝,焯十秒钟左右,捞起,挤干水分后再放到厨房纸上吸干水分。

准备一个大碗,将吸干水分的萝卜丝和虾米放入碗中,调入少许淀粉、香油和鸡粉,用筷子搅匀。双手沾满干淀粉,取适量混合的萝卜丝和虾米揉成丸子。炒锅内倒入小半锅油,开火烧热,油热至三四成时,放入揉好的丸子炸制,炸成金黄酥脆后捞起控油。萝卜削掉外皮,切成细丝,放入开水中焯熟,可以去掉萝卜自有的苦味。

萝卜丝的粗细要合适,不宜过细过粗,过细口感会太软烂,过粗不容易炸熟。焯过水的萝卜丝先用手挤掉水分,要用厨房纸吸干水分。丸子不需要加盐,虾米本身的海鲜味就足够了。

搓丸子的时候,双手沾满干淀粉可以防止食材粘手。揉丸子的时候要用点力,不然丸子下锅炸的时候就容易散掉。油温热至三四成时,再下丸子炸制。油温不宜过高,会使得丸子外面炸焦了里面却未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