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米粥养胃吗 让你真的吃出健康

2017/11/13 9:08: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小米粥是我们大家公认的谷物中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一般我们大家提起小米粥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小米粥养胃吗?其实这是我们大家都十分熟悉,小米粥不但养胃而且养人。

关于小米粥养胃的说法想必大部分人都略知一二,小米做粥真的养胃吗?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小米里富含的营养物质有很多比如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D、钙。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促进人的消化,方便吸收对于肠胃生病的人好处多多。这也是为什么当我们拉肚子医生建议我们多用小米做粥喝的原因同时也证实了小米熬粥有养胃的作用。

同时吃小米粥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口臭、脚气、便秘和失眠等症状。所以说小米粥的功效不止单单一个养胃而已。

那么小米既然这么有效我们又应该怎么选择小米呢?下面教大家一些如何辨别小米好坏陈新的办法。

首先要看小米的大小大小要均匀、颜色要明亮,很少出现碎的小米并且细闻有小米的清香。如果是陈旧的小米会有轻微的霉味和陈旧储藏的味道。想更加确定可将小米放置一个干净装水的容器里,泡几分钟后捞出,用一张白纸擦拭。如果有落色一定不是上好的小米。

小米熬粥固然营养好吃,但时间久了,如果我们单单吃小米,我们也会觉得腻味由心生所以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用小米熬粥的别的做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南瓜,将南瓜洗干净切块与小米加水小火慢熬,熬制南瓜软烂小米浓稠加之冰糖、白糖蜂蜜等调味即可食之。

小米铁棍山药粥:铁棍山药洗净削皮、枸杞适量与小米一起倒入锅中用小火熬制。说了这么多你们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